人民網
人民網

民宿老板徐萍——

“消費熱情越來越足”

人民日報記者 方敏
2021年08月13日08:5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烈日炎炎,山裡卻很涼快。在浙江省湖州市德清縣莫干山鎮筏頭村的縵田生態度假民宿,老板徐萍正忙著摘葡萄。“等會兒洗好了就給客人們送去,都是自家種的,吃個新鮮。”徐萍說。

  在她的民宿轉一圈,發現配套了近300畝生態園,裡面種植了各種水果、蔬菜與水稻,開設了親子娛樂項目。待在民宿裡,就能享受一個豐富的假期,還能吃到當地美食。

  “現在在莫干山,登記在冊民宿有800多家呢,上半年旅游接待了100多萬人,鄉村旅游火得很,消費熱情越來越足。”徐萍說。

  徐萍介紹,下半年,民宿有了新的規劃:改造幾個房間,在住宿上添加親子元素,凸顯主題性﹔完善配套樂園,結合本地資源,增加幾個特色生態親子項目,提升游客體驗感﹔豐富室內活動,推廣當地民俗文化,打造寓教於樂的多元體驗。

  “民宿經營與當地發展相輔相成。沒有鄉村整體的振興,就沒有民宿的持續發展。”徐萍的眼光放得長遠,莫干山不僅有綠水青山,隨著鄉村旅游的發展,基礎設施與各項配套越來越完善,民富村強儼然一幅鄉村振興新景。

  《 人民日報 》( 2021年08月13日 12 版)

(責編:葉賓得、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