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原創

【高質量發展看錢塘】

從亞運會到“亞運惠” 老百姓盡享“亞運紅利”

王麗瑋
2021年08月11日17:30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第19屆杭州亞運會日益臨近,作為分賽區的杭州錢塘區全民迎亞運的熱情日漸高漲。通過建設好公共健身設施、開展好全民健身活動,錢塘區吹響了亞運興城的沖鋒號角,讓老百姓盡享“亞運紅利”。

走進亞運輪滑館,記者看到國際輪滑協會最新200×7米標准速度輪滑賽道和50×25米花樣輪滑比賽場地已鋪裝到位,1300余個觀眾席也已安裝完畢。賽道上方,四面五星紅旗正迎風飄揚。

“亞運輪滑館總投資4.8億元,是中國首個擁有雙曲面輪滑賽道的比賽場館。目前,項目各專業工程已全部完工,整裝待‘賽’。”杭州東部灣總部基地建設有限公司工程運營部工作人員佔志強說。

亞運輪滑館內部場景。人民網 王麗瑋攝

記者獲悉,錢塘區共承辦了杭州亞運會4個競賽項目:滑板、輪滑、手球、擊劍。目前,擊劍館、手球館、輪滑館均已通過竣工驗收。今年6月初錢塘區發布了亞運城市攻堅行動,明確提出了“健康城市打造行動”,通過建設好公共健身設施、開展好全民健身活動,提升城市能級,吹響亞運興城的沖鋒號角。

“除了亞運輪滑館,滑板公園也將竣工,今后在錢塘玩輪滑有了新選擇。”下沙哆可夢輪滑培訓中心輪滑培訓師向進感嘆,一場盛會給城市帶來了不少提升。

前不久,錢塘區前悅社區百姓健身房開始試運營,吸引了當地不少居民前去打卡。居住前進街道江雅苑小區的胡女士體驗后連連夸贊:“健身房面積不大,但器械一應俱全,收費也便宜,才99元,很惠民!”

在義蓬街道義盛村,義盛橫河一側已鋪上了紅色的塑膠跑道,另一側也已裝上了沿河竹籬笆。河道整體面貌煥然一新,居民茶余飯后散步有了新去處。

錢塘區亞運進社區趣味賽。錢塘區社會發展局供圖

錢塘區社會發展局相關負責人介紹,截至目前,錢塘亞運主題公園基礎項目已完成建設,全區已完成新建、改造綠道10.66公裡,年底前還將新增百姓健身房4家。同時,當地還高標准推進迎亞運“520”項目建設,開展“全民健身、共享亞運”系列活動,構建“10分鐘健身圈”,激發城市活力。

亞運帶來的紅利遠不止如此。乘著亞運東風,當地還舉辦了亞運為主題的杭州國際女子馬拉鬆、浙江大灣區自行車公開賽等高規格賽,做大做強體育賽事品牌。全域環境整治、智能亞運、數字新基建、百萬義警……多個項目正在穩步推進中,大氣開放、亮麗繁華、整潔有序、都市與田園交相輝映的錢塘形象正徐徐浮現。

“以承辦亞運為契機,我們將努力建設錢塘人更加滿意的現代星城,推進全民共享高質量發展紅利。”錢塘區相關負責人表示。

(責編:王麗瑋、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