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聚民心 暖人心 筑同心(一線感悟)

方敏
2022年05月07日07:5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在浙江省麗水市慶元縣齋郎村,“兩隻紅軍碗”的故事令人動容。1935年4月,紅軍來到齋郎村,對農家秋毫無犯。戰斗打響后,村民自願挖戰壕、送彈藥,和戰士一起吃“紅軍飯”。后來,紅軍留在村民家兩隻青瓷碗,至今訴說著“軍民魚水情”的故事。

  在浙西南革命老區,軍愛民、民擁軍,軍民一家親的故事有很多。紅軍與浙西南百姓以真心換真心,譜寫了一曲曲可歌可泣、情深似海的革命樂章。

  時光流轉,真情不移。黨始終植根人民、為了人民,始終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近年來,為解決群眾看病難問題,麗水多地開通“流動診療車”,下鄉入村,將優質醫療資源搬到百姓家門口﹔為改善孩子們的學習環境,1.2萬余間教室裝上了空調……民生無小事,枝葉總關情。把人民安居樂業、安危冷暖放在心上,黨堅持人民至上、緊緊依靠人民、不斷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用一項項實干惠民之舉,讓人民群眾過上好日子。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浙江各地黨員干部沖鋒在前,不少群眾捐款捐物、爭當志願者。群眾說:“黨員干部,我們信得過。”朴素的話語提醒我們的黨員干部,始終不能忘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為老百姓辦事。唯有常懷一顆為民的赤誠之心,與群眾打成一片、干在一起,才能贏得群眾信任、凝聚民心力量。

  新征程,新要求,新期待。浙西南革命老區發展取得了一定成績,還要克服不少困難,還要實現許多夢想。永遠保持黨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系,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就一定能匯聚起眾志成城的磅礡力量,開創事業發展新局面。

  《 人民日報 》( 2022年05月07日 06 版)

(責編:艾宇韜、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