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冲在一线作表率 克难攻坚当先锋

宁波慈溪民营企业党员共绘高质量发展“同心圆”

陈章升、张天叶、华滨滨
2021年07月18日09:23 | 来源:宁波日报
小字号

  组建两个以党员为核心的管理创新团队;60多项降本课题七成以上由党员负责,降本金额超过400万元……作为我国电源线生产“龙头企业”,宁波慈溪市万能电子有限公司点燃“红色引擎”,近三年销售额年均增长10%以上,持续迸发自主创新活力。

  万能电子总经理余孟达把这归功于“三导向三促进”非公党建模式。“以党建驱动企业发展为导向,提升企业产品竞争力;以党建引领企业文化为导向,提升企业员工凝聚力;以党建增强企业责任为导向,提升企业影响力。”他说,今年上半年,在公司党员骨干带领下,3条国内领先的智能化流水线正式投产,生产效率提高近3倍。

  慈溪两新组织多,现有民营企业单建党组织641家、联建党组织276家、党员9782名。今年年初以来,该市引导民营企业党组织锚定生产经营中的堵点、难点、痛点,创设党员先锋岗、党员攻关队,切实发挥党员在项目攻坚、技术革新中的骨干带头作用。“上半年,我市民营企业党员积极参与‘为企业发展献一策’等活动,提出有效建议3.5万余条,破解难题2.2万余个。”慈溪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

  哪里有党组织,哪里就有战斗力和凝聚力。宁波五星级基层党组织之一“耀华电气”党支部组建以党员为主体的攻坚克难、技术创新小组,通过“党员+骨干”技术创新模式,推动党建与生产经营双向融合。

  党建引领聚合力,协同创新促发展。近日,方太集团与上海交大电气学院举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通过“党建联姻”,双方党组织将探索校企联合培养创新型、实用型人才的新模式,在油烟净化与治理技术等领域深入合作,推动厨电行业产业链与创新链深度融合。

  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发展血脉。慈溪深入实施新生代企业家“双传承”计划,加强对新生代企业家群体的入党培养,积极物色其中的优秀分子,引导他们向党组织靠拢。目前,该市52名领军型新生代企业家中有22名党员,占比超过40%。

(责编:艾宇韬、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