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破防!一件衣服穿幾十年的父親,臨終前為盲人兒子“藏”了50萬元……

康夢琦
2022年06月01日13:00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他一輩子都很節儉,一件衣服要穿好幾十年。走后,卻給我留下了這麼一大筆錢……”近日,浙江省平湖市新倉鎮的阿忠師傅感慨地說。

究竟是怎麼回事?阿忠師傅口中的“他”又是誰?

原來,阿忠師傅是位盲人。父親生前,他們一家三口居住在新倉鎮一套老房子裡。兩年前,阿忠師傅的父親去世了,他和年邁的母親就搬離了這套老房子。此后,這套房子一直空置著。

阿忠師傅的老房子。嘉興公安供圖

最近,這套老房子要拆遷了。得知終於能有機會改善居住環境了,阿忠師傅母子很是高興。

但是,阿忠想起,父親臨終前交待過,他在老房子裡“藏”了現金,留給阿忠和母親兩人日后生活用。現在老房子要拆了,可是阿忠師傅眼睛看不見,母親也因年邁腿腳不便,家中又沒有其他的親人。父親留下的這筆錢,到底應該怎麼處置呢?

走投無路的阿忠師傅,無奈之下,撥通了平湖市公安局新倉派出所的電話:“老房子要拆遷了,家裡藏有大量現金……能麻煩你們幫忙找找嗎?”

家裡藏了大量現金,找不到,這是怎麼回事?新倉派出所民警接到這個電話時,心裡打滿了問號。

經過溝通,民警得知了事情的原委,並趕緊上報。新倉派出所獲悉后,派出了多位民警迅速趕到現場。

“阿忠師傅,你放心!我們就是你的眼睛,我們幫你找!”趕赴現場的民警打開了執法記錄儀,全程錄音錄像,和社區工作人員一起幫阿忠師傅找錢。

櫃子、皮箱、包包、抽屜、床底……大家不放過任何一個角落,一有新發現,第一時間和現場的阿忠師傅溝通。

“1萬、2萬、3萬……”聽到越來越多的錢被找到,阿忠師傅懸著的心徹底放了下來……

1個多小時后,這套老房子裡所有的現金、存單,都齊整地匯到了一起。

老房子裡找到的現金。嘉興公安供圖

經現場清點,民警和社區工作人員共找到了近50萬元現金和4萬余元的存單,其中一部分還是老版的人民幣。

“我父親平常很節儉。每次攢下一筆錢,他就用報紙包好藏在家裡。”阿忠師傅說,他父親沒有把錢存銀行的習慣,總覺得錢放在身邊最踏實,“父親說,給我多留下一分錢,就能讓我過得好一點。”

錢找到了,后續該怎麼處理呢?征得阿忠師傅母子的同意后,民警又陪著阿忠師傅,將這飽含父愛的50多萬元存進了附近的銀行。歷時5個小時,事情終於圓滿解決。

“這次真的全靠你們!否則我都不知道怎麼辦了……”阿忠師傅感激地說。

(責編:孫鵬、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