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既整治“層層加碼” 也防止放鬆防控

杭州強化監督確保疫情防控二十條優化措施落細落實

鄭莉娜、張曦、夏淋麗
2022年12月04日09:20 | 來源:杭州日報
小字號

  “場所碼是流調溯源的重要抓手,要不折不扣落實一門一碼、逢入必掃、掃碼必驗,暗訪發現的‘形式主義’掃碼問題必須立刻整改。”近日,杭州市掃碼核驗專項督導第一督查組在延安路、西湖大道等商圈密集地開展暗訪,就發現的問題當場督促責任部門整改。連日來,針對公共場所“有碼不掃”“掃碼不嚴”“注水掃碼”等問題,杭州市紀委監委會同相關部門,組織“場所碼”專項督查組,對各地掃碼核驗工作開展聯合督導檢查,共檢查場所1991處,發現並整改問題464個,並就問題整改后續情況持續開展“回頭看”。

  為確保疫情防控二十條優化措施落細落實,進一步糾治疫情防控薄弱環節,杭州市紀委監委制定專項監督方案,啟動重大監督輪值機制,持續加大疫情防控監督力度。杭州市紀委監委各監督檢查室、派駐(出)機構充分發揮聯動監督優勢,以精准監督推動屬地部門層層壓實責任。各區縣(市)紀委監委立足職能定位,增強督查力度,開展精准監督,既堅決整治“層層加碼”“一刀切”等問題,又堅決防止以優化措施為名放鬆防控要求。據統計,11月11日以來,杭州市紀檢監察機關已出動逾300組900余人次,檢查點位逾6000個。

  為常態長效抓實疫情防控監督,杭州市紀委監委還創建平戰一體疫情防控督導體系,迭代升級疫情防控監督工作指南,暢通涉疫信訪“綠色通道”,創新運用數據校驗監督法、智控平台實時監督法、視頻監控遠程監督法、電話抽訪反向監督法等監督“四法”,壓緊壓實疫情防控主體責任,督促優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實落地。

(責編:孫鵬、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