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杭州西站开通在即

杭州余杭交通运输行业助力杭州西站“畅安舒美”

2022年09月21日13:59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2019年9月17日,杭州西站正式开工。从无到有再到精彩亮相,杭州西站只用了3年。如今的它已通过运营前的“最后一关”,开通在即。

杭州西站开通在即,轨道快线同步亮相

杭州西站的建成投运,将点亮浙西、浙北铁路交通网,成为继杭州东站、萧山机场之外的杭州城市第三大门户交通枢纽,对提升余杭综合交通能级、便捷城西居民的铁路出行具有重要意义。

杭州西站开通在即。余杭区交通运输局供图

杭州西站开通后,配套的地铁站也将同步启用。杭州机场轨道快线(19号线)总长59.14公里,是杭州市第一条轨道快线,也是一条横贯杭州全城的轨道大动脉,西起余杭苕溪站,东至萧山永盛路站,中间连接杭州东站、杭州西站、萧山国际机场等交通枢纽,还连着西溪国家湿地公园、海创园等旅游、创业基地。

清扫热火朝天,助力杭州西站“畅安舒美”

9月21日,在杭州西站枢纽开通之际,来自行业内的货车、客运、公交、出租车、滴滴司机等积极响应,共同前往杭州西站枢纽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助力提升周边道路运输服务水平。

余杭区交通运输行业开展“美化、绿化、洁化”环境行动。余杭区交通运输局供图

志愿活动集结了行业内500余名党员志愿者,发挥他们各自的作用,为展现杭州西站周边“畅安舒美”环境做冲刺,以实际行动助力杭州西站的开通,发挥交通运输行业党员作用。现场,余杭区交通运输行业还开展了“美化、绿化、洁化”环境行动,党员志愿者们身着红马甲,带上各类工具,清理道路两侧垃圾,以饱满的热情和充足的干劲喜迎四方来宾。

“四有”交通党员,实干为民回馈社会

余杭区交通运输行业党委自9月1日成立以来,不断强化为民服务理念,积极发挥党员志愿服务力量,以党建活动为抓手,以社会责任为己任,引导行业党员成为“有思想、有觉悟、有担当、有作为”的“四有”党员。社会有需要,党组织有号召,交通运输行业党员有行动。在全社会关心关爱“两新”党员的同时,以自身实际行动回馈社会关注,厚植自身力量,扩大行业影响力。

余杭区交通运输行业开展“美化、绿化、洁化”环境行动。余杭区交通运输局供图

余杭区交通运输行业党委向余杭全体交通行业从业人员发出倡议,要求通过提升行业服务能级为提升城市综合能级贡献力量。行业党员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将支部建在“车轮”上,党员作用显现在日常。这是余杭区交通运输行业党委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的积极体现,也是交通运输领域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努力成果,是落实“红色根脉强基工程”、扎实推进“双建争先”的具体实践。

余杭区交通运输行业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深挖行业党建价值,提升行业党建质量,筑牢行业党建阵地,为余杭区建设“杭州城市新中心”贡献交通运输行业党建力量。(王黎娜、张姝瑜)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