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浙江龍港:老水廠變身城市書房

2022年12月08日13:33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改造后的城市書房將老水塔融入現代的透明盒子建筑。人民網 章勇濤攝
改造后的城市書房將老水塔融入現代的透明盒子建筑。人民網 章勇濤攝

人民網溫州12月8日電 (孫鵬)今天,在浙江省龍港市水塔下方的一座透明盒子建筑裡,不少市民正在閱讀。

作為龍港市文化新地標,龍躍路城市書房由龍港市龍躍路老水廠拆建改造而來,將老水塔融入現代的透明盒子建筑,以老龍頭、老水管和老水表等元素裝飾后院,點亮城市記憶,開啟懷舊、時尚的文化生活。

書房總共分為三層,室內的總面積達1600平方米,藏書共有兩萬一千多冊。其中,第一層是景觀休閑區和閱讀休閑區,設置有書店、圖書館、水吧、開放式甜品工作室﹔第二層是閱讀功能區和多功能沙龍區,會定期舉辦一些文化沙龍﹔第三層則是文化驛站和互動空間,用於定期舉辦讀書分享會等一系列活動。

(責編:孫鵬、戴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