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今日熱點

北方將迎大風降溫天氣 南方將有強降水過程

2023年03月22日09:1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21日電 (記者李紅梅)中央氣象台預計,21日夜間至23日,受冷空氣影響,西北地區東北部、內蒙古、華北、東北地區等地的部分地區有4—6級偏北風,陣風7—9級,上述地區大部有4—6攝氏度降溫,部分地區降溫將達10攝氏度以上,並伴有較大范圍的沙塵天氣。21日18時,中央氣象台繼續發布大風降溫預報。

  受冷空氣大風影響,預計21日20時至22日20時,新疆南部、青海北部、甘肅中部、寧夏、內蒙古大部、陝西中北部、山西、河北、北京、天津、山東中西部、河南北部、黑龍江西南部、吉林西部、遼寧西部等地部分地區有揚沙或浮塵天氣。

  21日18時,中央氣象台繼續發布大霧黃色預警。預計21日夜間至22日白天,黃海西部海域、東海西部海域、山東半島東部及南部沿岸海域、江蘇東部沿岸海域、長江口和杭州灣附近海域、浙江和福建東部沿岸海域將有能見度不足1公裡的大霧。另外,21日夜間至22日上午,江蘇中南部、浙江中北部、安徽南部、湖北東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大霧,局地能見度不足500米。

  南方將迎今年以來最強降水和強對流天氣過程。21日夜間至24日,西南地區東部、江漢南部、江淮南部、江南大部、華南大部等地自北向南先后將有中到大雨,部分地區有暴雨,局地大暴雨,並伴有短時強降水、雷暴大風、冰雹等強對流天氣。

  氣象專家提醒,由於前期南方大部地區降水顯著偏少,因此本輪降雨過程起到明顯的土壤增墒作用,且有利於農田水庫蓄水等。但在局部雨強較大的地區,也可能會帶來農田漬澇風險,建議因地制宜提前做好防范工作。

  《 人民日報 》( 2023年03月22日 16 版)

(責編:艾宇韜、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