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越劇現代戲《綠水青山》在京上演

2023年04月12日08:0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11日電 (記者陳世涵)近日,由浙江省麗水市委宣傳部、浙江小百花越劇院共同出品,浙江越劇團演出的越劇現代戲《綠水青山》在北京上演。

  全劇以一個家庭的命運為切入點,講述了青蓮村修復生態環境、創造綠色發展的故事,展示了人們在生態環境保護中獲得的價值實現和精神升華。

  全劇通過音樂、美術、燈光等藝術樣式,配合多媒體設計等多種表現手段,將“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與舞台藝術有機融合,以清幽婉麗的唱腔、真切動人的表演,將生態文明理念與建設成果娓娓道來。浙江小百花越劇院院長、《綠水青山》主演王濱梅表示:“我們有責任用戲曲傳播方式,將當地生動的生態文明實踐呈現給觀眾。”

  據了解,該劇先后入選文化和旅游部新時代現實題材創作工程和劇本扶持工程、浙江文化藝術發展基金2021年度資助項目、浙江舞台藝術重點題材扶持項目。

  《 人民日報 》( 2023年04月12日 13 版)

(責編:葉賓得、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