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越剧《绿水青山》将于10月30日在丽水演出

2022年10月28日13:21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由丽水市委宣传部、浙江小百花越剧院共同出品,浙江小百花越剧院(浙江越剧团)倾情演出的越剧《绿水青山》,将于10月30日在丽水大剧院亮相演出。

《绿水青山》是一部充满“丽水元素”的越剧现代戏,把丽水用心践行“两山”理论的印迹与艺术有机融为一体,以越剧的表现样式把“两山”理论的实践艺术化。全剧故事情节感人,用戏曲的语汇叙述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的过程,从一个家庭的命运为切入口,以小见大观照社会现实,以贴近生活的立场,深描普通百姓的生活变迁、酸甜苦辣、万千情怀以及信念力量。

此次演出集结了浙江省内外主创及当前浙江越剧男女合演的优势力量,包括多位国家一级演员、梅花奖得主。同时,演出由浙江小百花越剧院(浙江越剧团)乐队和舞美队担任幕后班底。

除了故事情节、演员阵容等方面的亮点,其影像艺术与戏剧艺术结合的新颖表达方式也是一大亮点。“在排演前期,我们就在丽水进行了很长时间的采风。在舞台中,我将丽水和梯田以及山上房屋的结构和色彩都融入到舞台中,呈现出丽水美丽、富饶的风貌。”担任该剧多媒体设计的新锐动画师胡天骥表示,“除了展现丽水的美丽风光,剧中还会借助多媒体来展示人物内心情感的外化以及矛盾冲突,给观众带来一种全新的视觉体验。”

据了解,该剧自立项以来,得到了文化和旅游部、浙江省文旅厅的高度重视,已先后入选文化和旅游部新时代现实题材创作工程、浙江文化艺术发展基金2021年度资助项目、浙江舞台艺术重点题材扶持项目。“通过浙江地域代表性剧种越剧的艺术表达,展现丽水在实现绿水青山与共同富裕建设进程中取得的突破性蝶变,彰显丽水高质量绿色发展新路之荣光,不失为新时代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创作的一次生动实践。”浙江小百花越剧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周丽芳表示。(叶宾得)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