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豐富全民閱讀活動形式 寧波首個書會嘉年華舉行

2023年05月15日15:19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5月14日,寧波首個書會嘉年華——“美好駱駝de書會”舉行。現場,市民坐在茶席與咖啡車邊,一邊品鑒香茗與各色咖啡,一邊在街頭讀劇。

“南山書屋是一代又一代杭州人成長的記憶。令大家印象深刻的南山講堂,已經舉辦了400多次高質量人文類講座。”南山書屋主理人蘇曉晗說。活動中,南山書屋、林下書院、諾邸書店等杭甬兩地書店創始人、主理人匯聚一堂,以“硬核文藝”為主題,線上線下分享觀點、引導全民共讀。

“是光詩歌”捐書計劃是現場的人氣項目。據悉,“是光詩歌”是一家專門做鄉村詩歌教育的公益機構。“我們希望大家將家中閑置的繪本類、詩歌類、兒童教育類、世界文學類等兒童讀物,捐贈給雲南等地的小朋友。捐贈者可獲一杯咖啡或一份甜品。”“是光詩歌”志願者、鯉朵書店創始人吳東日說。

“凹地俱樂部”首場集結活動也在當天同步舉行。“凹地俱樂部”由駱駝街道“美好駱駝”與駱駝街道新城樓宇社區共同發起,旨在召喚生活工作在駱駝街道、新城樓宇社區中的年輕人,為熱愛相聚。“凹地俱樂部”將定期舉行書會、咖啡小集、市集歌會等多元化活動。

近年來,駱駝街道深入實施文化惠民工程,豐富全民閱讀活動形式,形成群眾樂享閱讀的濃厚文化氛圍。“我們希望以此次活動為契機,進一步營造全民愛讀書、善讀書、讀好書的文化氛圍,共享‘美好駱駝’,助推鎮海區建設現代化濱海大都市品質之城。”駱駝街道相關負責人表示。(張超梁、邱薈)

(責編:艾宇韜、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