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溫州平陽開展“掃黃打非”暨印刷企業安全檢查專項行動

2023年08月18日12:24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為加強印刷行業的監管,護航社會文化環境,全面排查潛在的安全隱患,確保印刷企業安全有序,8月16日,溫州平陽縣委宣傳部聯合縣文化行政執法隊開展了“掃黃打非”暨印刷企業安全檢查專項行動。

檢查組圍繞地點較偏遠、位置較隱蔽的印刷點以及正在審批的印刷企業、印刷裝訂經營場所等,進行重點檢查。檢查人員重點查看了企業有無印制涉黃涉非出版物、有無營業証照、經營內容與經營范圍是否一致等。檢查過程中,檢查人員重點對印刷企業危險廢物貯存情況,印刷油墨、稀釋劑等危化品出入庫登記,消防設施器材維護保養,安全通道是否暢通等進行逐一檢查。

此次檢查中發現,平陽縣文化市場總體情況平穩良好,但存在個別印刷企業滅火器過期、滅火器缺少月檢卡、應急燈缺失、“五項制度”落實不到位等問題。針對以上問題,檢查組工作人員當場提出具體整改意見,並要求相關企業限期整改。同時,叮囑各企業負責人做好日常工作管理,杜絕各類非法出版傳播活動,做到依法經營。

據了解,下一步,平陽縣將持續加大出版物市場、印刷行業的監督檢查管理力度,掃除文化垃圾,淨化文化環境,維護出版物市場秩序,確保全縣文化市場安全穩定、健康有序運行。(王曉紅)

(責編:葉賓得、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