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溫州平陽“建縣1740年”主題市民文化節開幕

2023年08月28日16:03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8月27日晚,溫州市平陽縣“建縣1740年”主題市民文化節開幕。平陽市民共赴這一場具有濃濃平陽味道的文化盛宴,聆聽穿越千年時光的古城故事,感受延續千年的璀璨文明。

開幕式現場。平陽縣委宣傳部供圖

1740年來,一代又一代平陽兒女賡續文化血脈,用智慧與汗水書寫了千年古邑的精彩華章。近年來,平陽堅定不移抓發展、促轉型,地區生產總值突破600億元、躍升至全市第五,成功上榜全國綜合競爭力百強縣、工業百強縣、創新百強縣、投資潛力百強縣,實現了從“貧困小縣”到“全國百強”的歷史跨越。

活動上指出,邁上新征程,平陽要實現“三個千億”目標,加快打造共富26縣標杆,依然離不開千年文脈的精神支撐和平陽兒女的接續奮斗。舉辦本屆文化節,旨在進一步增強平陽文化的軟實力、傳播力和凝聚力,激發平陽人勇立潮頭、逐浪爭先的豪情氣概,為平陽高質量跨越式發展注入強大精神力量。

活動現場播放了《升平始陽》宣傳片,進行了“感知平陽”介紹,舉行了“感知平陽”發布儀式。

據了解,2023年是平陽建縣1740年,本屆市民文化節將通過“1740”這組數字,以“1”個開幕儀式、“7”大主題項目、“40”項惠民活動,回溯千年歷史,聆聽文化回響,充分利用各類公共文化空間,盤活辦節資源,讓廣大人民群眾就近、便捷地參與市民文化節各項活動,共享平陽文化發展成果。(趙哲璐、池淼、陳亮)

(責編:葉賓得、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