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網絡安全在身邊 溫州鹿城區網絡安全宣傳周啟動

徐冰晶
2023年09月14日16:02 | 來源:掌上鹿城客戶端
小字號

9月13日,2023年溫州市鹿城區網絡安全宣傳周啟動儀式舉行。本次宣傳周活動以“網絡安全為人民,網絡安全靠人民”為主題,來自鹿城區的企業、網格員、民警代表共計50余人參加活動。

儀式上,e鹿網絡普法團正式成立。該團成員將聚焦基層,以群眾通俗易懂、喜聞樂見的方式,廣泛開展網絡安全宣傳活動,通過深入企業、學校、社區、大街小巷等,宣傳網絡安全理念、普及網絡安全知識,提升老百姓的網絡法治意識,積極營造清朗的網絡空間環境。

近年來,鹿城區堅持網絡安全和網絡發展同步推進,深入實施數字經濟“一號工程”,加快新型基礎設施建設,夯實網絡安全基礎,在新一代信息基礎網絡打造、網絡安全保障體系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該區通過強化校地合作,成立鹿城區網絡空間安全學院,打造“白鹿護網行動”“白鹿網絡安全講壇”等特色工作品牌,並積極探索網絡安全管理模式,構建網信、公安、民宗、市監、文化“1+X”聯動執法體系,24小時進行實時監測,以確保重要網絡和數據安全。

“隨意下載郵箱附件也有風險?”“用戶手機上的信息資料是何時被盜取的?”……活動現場設置沉浸式市集,開展互動宣傳教育,通過富有創意的闖關小游戲,讓市民群眾詳細了解網絡安全相關法律法規、互聯網違法與不良信息類型及舉報途徑等內容,且游戲所得積分可累計換取禮品。同時,現場還擺放網絡安全主題宣傳展板,市民群眾可前往體驗拍照打卡。

當天,應邀參加儀式的成員代表還一同參觀了新二代網絡素養基地。據介紹,該基地聚焦法治政府建設,圍繞數字賦能增效,集網絡普法、矛盾調解、網格管理、聯勤指揮、24小時自助警局、平安企業創建等功能為一體,分視頻聯動區、調解室、宣傳體驗館等7大功能區域,為入駐企業和員工提供全方位法治保障。

本次宣傳周活動將持續開展網絡安全和網絡法治基層巡展、網絡安全線上集中宣傳及“護航亞運”網絡安全主題活動,並按照“一日一主題、每日有新意”的工作思路,安排校園日、電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個人信息保護日6個特色鮮明的系列主題日活動,積極拓展網絡安全宣傳面,提升群眾網絡安全防護技能,營造全社會共筑網絡安全防線的濃厚氛圍。

(責編:艾宇韜、王麗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360°看亞運丨這個“村子”有啥來頭?
  紅綠燈上顯現著亞運“三小隻”的可愛形象﹔點擊按鈕,停在“村頭”的自動駕駛巴士平穩起步出發﹔“小村”超市內,充滿了中國特色食品和紀念品……在杭州蕭山區,有一個特別的“村子”,來的人大多對此地流連忘返,它就是杭州亞運村。 紅綠燈上的亞運“三小隻”。杭州亞組委供圖 杭州亞運村由運動員村、技術官員村、媒體村組成,作為杭州第19屆亞運會最大的非競賽場館,亞運村將為運動員、隨隊官員和媒體朋友,提供生活住宿等24小時保障服務。…
浙江:共襄亞運盛會 筑牢網絡安全屏障
  人民網紹興9月11日電 (陳陸洵)今天,浙江舉行了2023年浙江省暨紹興市網絡安全宣傳周啟動儀式,現場揭曉了2023年浙江省數字化改革網絡安全優秀案例、“2023年網絡安全優秀創新成果大賽”浙江十佳,公布了2022年度浙江省數字化改革網絡安全工作成績突出集體和個人名單,發布了《浙江省縣域網絡安全體系建設指南(試行)》。 2023年浙江省暨紹興市網絡安全宣傳周啟動儀式現場。浙江省委網信辦供圖 如今正值杭州亞運會舉辦前夕,本次網絡宣傳周活動以“網絡安全為人民,網絡安全靠人民”為主題,聚焦“共襄亞運盛會,筑牢網安屏障”,深入宣傳網絡安全法、數據安全法、個人信息保護法、關鍵信息基礎設施安全保護條例等重要法律法規、政策文件、國家標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