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智能制造進園區·浙江站”活動舉辦

2023年09月16日12:09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為進一步加強央地聯動,強化智能制造系統推進格局,促進重點區域行業智能制造供需對接,9月12日至15日,“智能制造進園區·浙江站”和專家行活動在浙江省寧波市、溫州市和台州市成功舉辦。

“智能制造進園區·浙江站”總結大會。活動方供圖

本次“智能制造進園區·浙江站”和專家行活動重點面向溫州、寧波、台州3個地市的汽車及零部件企業開展調研,39名專家分為3組深入15家制造企業現場走訪交流,並對企業智能制造現狀、亮點成效、存在的問題及解決路徑進行了現場指導。

9月15日,本次活動總結大會在瑞安市順利召開。會議舉行了浙江省“未來工廠(智能制造)創新生態企業共同體”組建啟動儀式。據悉,浙江省近年來圍繞“產業大腦+未來工廠”實踐實效再深化,利用本次活動契機提出組建行業共同體,旨在有序組織智能制造示范企業、系統解決方案供應商和相關配套服務單位等,形成行業智能制造服務能力,為企業提供系統集成服務。

同時,會上發布了“浙江省汽車及零部件行業智能制造需求”。據統計,本批次共包含42家企業的63項需求,項目計劃投資金額超2.3億。相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浙江省經濟和信息化廳將聯合智能制造系統解決方案供應商聯盟開展專項供需對接活動,邀請全國各地各行業優秀解決方案供應商來到浙江,為浙江省制造業高質量發展貢獻力量。

浙江省系統深入推進智能制造研討會。活動方供圖

當天下午,浙江省系統深入推進智能制造研討會舉行,浙江省經濟和信息化廳以及寧波、溫州、台州、瑞安等地經信部門分別介紹了智能制造推進情況。來自國家智能制造專家委員會、浙江省智能制造專家委員會等單位的專家代表就如何系統深入推進浙江省智能制造創新發展進行交流研討。

據了解,“智能制造進園區”活動圍繞重點地區的優勢產業集群,通過政策解讀、標准宣貫、現場診斷、供需對接等方式,推動園區企業與國家智能制造專家委員會、行業專家、解決方案供應商、研究機構等深入對接,解決制造企業轉型發展面臨的共性問題,目前服務企業超1000家。后續,該聯盟將繼續貫徹落實《“十四五”智能制造發展規劃》要求,圍繞智能制造應用推廣、系統解決方案攻關、標准體系建設等方向開展工作,持續豐富“智能制造進園區”活動內容和模式。(溫睿)

(責編:艾宇韜、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