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杭州亞運火炬手⑯︱柯茜茜:亞運“薪火”點亮奮斗之路

陳陸洵
2023年09月20日08:28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能夠跑在當年奮斗的這條路上,我感到難以言表的自豪!”柯茜茜作為溫州市金融界代表之一,被選為杭州亞運會火炬傳遞溫洲站第42棒火炬手,負責溫州市鹿城區環城東路的火炬傳遞。而環城東路上的農行溫州中山支行,恰恰在她的職業生涯中扮演著重要角色。

柯茜茜火炬傳遞現場。受訪者供圖

柯茜茜火炬傳遞現場。受訪者供圖

1988年,柯茜茜入職溫州農行幸福儲蓄所。為了提高服務技能,她苦練點鈔技術,手上常常纏著膠布。此后,她在全市、全省以及全國的比賽中屢屢奪冠,並創造了農行點鈔多指多張的記錄。

“練習的時候,我滿腦子都是我要點得更快、更強,其他什麼都不去想。”柯茜茜對待工作的態度與運動精神不謀而合。

懷揣著如此認真的態度,柯茜茜走上了農行溫州中山支行(當時為中山儲蓄所)網點負責人的崗位。在她的帶領下,中山儲蓄所的經營業績連年躍上新台階,成為了溫州金融界閃亮的“窗口”,還被譽為“浙南第一所”。

柯茜茜正在認真清理點鈔機。受訪者供圖

柯茜茜正在認真清理點鈔機。受訪者供圖

為了更好地迎接亞運、服務亞運、保障亞運。2023年8月,身為中國農業銀行溫州分行副行長的柯茜茜牽頭開展了亞運會常用英語及服務禮儀提升專題培訓。

“我們定將全力做好亞運服務保障工作。”柯茜茜表示,該培訓重點為亞運英語及服務禮儀,圍繞見面寒暄方式、亞運基礎知識、銀行業務場景等常用英語及服務禮儀基本要求進行講解,並開展模擬演練,進一步提升員工的服務水平及服務形象,為護航亞運賦能添彩。

從最初的儲蓄員成長為業務技術能手,從服務專業的“百姓理財師”變為業務領域的“行家裡手”,再到如今的全國青年崗位能手、全國勞動模范、全國五四青年獎章獲得者、全國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全國女職工建功立業標兵……工作35年來,柯茜茜獲得了不少榮譽。

雖然身份和崗位一直在變,但是她這股子工作拼勁和為地區社會經濟發展作貢獻的韌勁,一直都沒有變。

“得知我選上火炬手后,我立馬開始‘加練’。”柯茜茜說,自從提交了報名表后,她就拿出了當年訓練點鈔時的韌勁。在日常跑步的基礎上,她還要加上練習手舉重物跑步的姿勢。

柯茜茜火炬交接造型。受訪者供圖

柯茜茜火炬交接造型。受訪者供圖

在火炬傳遞交接時,柯茜茜的交接造型源自於“金穗”,寓意著人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也象征著勞動人民的豐收。

“祝願杭州亞運會圓滿成功,祝福亞運健兒大獲豐收!”柯茜茜說。

杭州亞運火炬手⑮︱翁燕敏:讓“薪火”點亮歸家路

杭州亞運火炬手⑭︱王河:民航機長盡職盡責 以行動詮釋責任擔當

杭州亞運火炬手⑬︱陳俐勤:扎根基層 為民服務顯擔當

杭州亞運火炬手⑫︱陳海斌:“運動達人”展現浙江民營企業精氣神

杭州亞運火炬手⑪︱錢海軍:像火炬接力一樣將“千戶萬燈”事業薪火相傳

杭州亞運火炬手⑩︱金偉建:在教育工作中傳承好亞運精神

杭州亞運火炬手⑨︱谷小青:火炬手+裁判員 雙重身份的榮幸與責任

杭州亞運火炬手⑧︱蘇德生:為自信和美鄉村代言

杭州亞運火炬手⑦︱樂素貞:當好“樂大姐” 傳播正能量

杭州亞運火炬手⑥︱黃文娟:當好守護公平正義的“火炬手”

杭州亞運火炬手⑤︱張濤:秉承紅色電信精神 全力服務護航亞運

杭州亞運火炬手④︱周燦森:助力亞運盛會 傳遞金融溫度

杭州亞運火炬手③︱苗春雨:護航亞運網絡安全

杭州亞運火炬手②︱陳敏:傳遞亞運“薪火” 同做幸福使者

杭州亞運火炬手①︱吳昌城:95后精心護航亞運水務品質

(責編:陳陸洵、王麗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