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全球最大級別集裝箱船“地中海·中國”號在滬交付

2023年10月10日09:25 |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上海10月9日電 (記者葛俊俊)10月9日,中國船舶集團旗下江南造船建造的全球最大級別24000箱超大型集裝箱船“地中海·中國”號,提前一個月在中船長興造船基地完工交付。

“地中海·中國”號在滬交付。徐銘攝

該型船由中國船舶滬東中華設計,入挪威船級社。該船總長399.99米,型寬61.5米,型深33.2米,甲板面積接近4個標准足球場,最大堆箱層數可達25層,相當於22層樓的高度,可裝載24116個集裝箱,是目前全球裝箱量最大級別的集裝箱船型,堪稱海上“超級帶貨王”。

“地中海·中國”號在滬交付。徐銘攝

“地中海·中國”號在滬交付。徐銘攝

該型船綠色環保,配備了混合式脫硫裝置以及獨有的小球鼻艏、大直徑螺旋槳和節能導管等裝置。同時,首次採用氣泡減阻系統,不僅有效降低船舶總能耗,還可減少相應總量3%-4%的碳排放,全年可減少6000多噸碳排放。首次採用軸帶發電機系統,能夠有效降低燃油消耗,優化油耗和船舶能效設計指數,減少溫室氣體排放,被譽為“綠色巨無霸”。

“地中海·中國”號在滬交付。徐銘攝

據悉,“地中海·中國”號計劃於10月13日啟航,目的港荷蘭鹿特丹。

(責編:艾宇韜、王麗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