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第三屆長三角統戰工作研討會在浙江寧波召開

劉軍國
2023年10月29日18:16 | 來源:人民日報客戶端浙江頻道
小字號

10月28日,上海、江蘇、浙江、安徽三省一市黨委統戰部在浙江召開第三屆長三角統戰工作研討會。

上海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陳通,江蘇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惠建林,浙江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邱啟文,安徽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張西明出席研討會並分別作主題發言。滬蘇浙皖三省一市專家學者、基層統戰部部長作交流發言,集中展示近年來各地統戰工作取得的理論成果、制度成果、實踐成果,加快推動統一戰線領域理論研究和實踐探索的深度融合。

長三角統戰工作研討會,是滬蘇浙皖三省一市加強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也是凝心聚力服務長三角一體化發展國家戰略的重要舉措。此次研討會貫徹落實《長江三角洲區域一體化發展規劃綱要》,圍繞2023年度長三角地區主要領導座談會精神確定的重大事項,在充分借鑒前兩屆會議成功舉辦的基礎上,總結提煉先進經驗,經滬蘇浙皖三省一市充分研討、協商一致,形成了工作一體謀劃共商、信息宣傳交流共享、理論與實踐創新共研、重大風險隱患共防、人員教育培訓共促等5大長效機制,明確2023年至2024年四方面重點合作事項,簽訂《滬蘇浙皖統一戰線聚力長三角一體化高質量發展合作協議》。

來自滬蘇浙皖三省一市黨委統戰部、統戰系統有關單位、基層統戰部門負責同志以及有關專家學者等100余人參加會議,幾十位會議代表作了交流發言和書面交流。會議期間,根據滬蘇浙皖統一戰線聚力長三角一體化高質量發展合作協議,同期舉辦第十三屆長三角黨外知識分子主題論壇,聚焦加快數字經濟發展、促進數字經濟和實體經濟深度融合,開展學術交流、資源共享、項目對接,形成了一批重要成果。

(責編:艾宇韜、王麗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