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中國世界遺產·金華白沙溪三十六堰影像展在北京開幕

張紅星
2023年12月18日10:26 | 來源:婺城融媒
小字號

悠悠白沙溪,濃濃家鄉情。12月16日,由金華市婺城區委、婺城區人民政府主辦,婺城區歐美同學會承辦的中國世界遺產·金華白沙溪三十六堰影像展在人民日報社神州書畫院開幕。

1900多年前,東漢大將軍盧文台躬身治水,成就了白沙古堰的千年文明,繪就了“水墨婺城”的大美圖景。2020年,“白沙溪三十六堰”被列入世界灌溉工程遺產名錄。婺城區歐美同學會是婺城區委統戰部領導下的團結廣大婺城籍留學人員的重要平台和載體。看過世界更懂家鄉美,廣大會員將鏡頭對准家鄉,方寸之間,飽含濃濃鄉情。此次影像展遴選了他們拍攝的100幅白沙溪沿線人文景觀作品,通過展覽把婺城的仙山秀水和治水文化展示給世界。

人民日報社辦公廳主任鄭劍對活動的舉辦表示祝賀。他說,攝影作為一種文化新形式,越來越受現代人的推崇和認可,它既可以定格美好瞬間,又能彰顯厚重底蘊,通過這一形式來展示壯麗山河和多彩生活,有利於豐富人民的精神世界、增強人民的精神力量。此次影像展內容豐富,一幅幅飽含人文情懷的影像作品充分彰顯了婺城的城市魅力,讓社會各界人士欣賞了婺城的自然美景,了解了婺城的歷史人文。一直以來,人民日報以為強國建設和民族復興營造良好輿論氛圍以及反映各地發展成就和火熱實踐為己任,希望今后與地方繼續加強交流,共商合作發展。

婺城區委副書記、區長胡余仙代表婺城區四套班子向各位嘉賓的到來表示歡迎。她說,此次影像展是婺城通過人民日報社平台向世界的一次精彩展示,也是婺城區歐美同學會成立以來首次籌辦的藝術展會。2023年以來,婺城區縱深推進“1483”發展戰略,迭代打造“一帶七心”戰略布局,全面拉開了競跑國際樞紐城、奮進都市核心區的發展新篇章。她希望與會嘉賓以此次影像展為契機,深入交流、共話發展,助力譜寫勇立潮頭的婺城詩篇﹔同時向世界各地朋友發出盛情邀約,歡迎大家來到婺城,在婺學婺劇、仙山秀水中領略婺城人文、山水的“詩與遠方”。

活動上,婺城區歐美同學會會長王劍波介紹了此次影像展的籌備背景,會員代表分享了作品背后的故事和對家鄉的深厚情感。接下來,婺城區歐美同學會還計劃將白沙溪三十六堰影像展帶到海外進行巡展,積極推動文化交流、文明互鑒,助力講好婺城故事。

(責編:葉賓得、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