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浙江金華:“之江同心·僑助開放”大會開幕

2023年12月25日19:35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金華12月25日電 (陳陸洵)今天上午,“之江同心·僑助開放”大會在浙江金華開幕,旨在團結匯聚僑界力量,助力金華乃至浙江高水平對外開放。

“廣大海外僑胞始終同祖國同呼吸、與家鄉共奮進,為推動金華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金華市委書記朱重烈在致辭中表示,當前,金華正以示范引領姿態打造國際樞紐城、奮進現代都市區,金華的美好未來需要包括僑商僑胞在內的八婺兒女一道團結奮斗。

“之江同心·僑助開放”大會現場。人民網 陳陸洵攝

“之江同心·僑助開放”大會現場。人民網 陳陸洵攝

為更好地凝聚僑心、匯聚僑力,助推更高水平對外開放,金華發布了“之江同心·僑助開放”行動方案,聚焦金華“2+4+X”主導產業發展方向。據了解,當地共招引了27個項目,投資總額超130億元,這些項目涵蓋了新能源、新材料等戰略性新興產業,將為推動金華產業結構轉型升級注入強勁動能。

“近年來,金華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新時代‘僑’文章,逐步成為世界僑商集聚高地,給華僑華人帶來了許多合作機遇。”浙江省僑商會會長廖春榮表示,浙江省僑商會將充分發揮橋梁紐帶作用,用好僑商僑胞資源,主動融入共建“一帶一路”、自貿區建設、長三角一體化發展,切實為全省各地經濟社會發展提供優質服務,積極宣傳金華、推介金華、服務金華,為金華高質量趕超發展貢獻更多力量。

近年來,金華深入實施“活力金華·僑助開放”五大行動,以僑為橋、以僑引僑、以僑引外,引進了該市50%的外資投資,貢獻了70%以上的對外貿易額,為傳播中華文化、加強對外交流、推動金華經濟社會全面高質量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

簽約儀式現場。人民網 陳陸洵攝

簽約儀式現場。人民網 陳陸洵攝

此外,會上還舉辦了世界僑商中心投資項目簽約儀式及僑商僑企投資項目簽約儀式,來自五大洲24個國家的30位僑商僑領獲頒“僑助開放金華海外使者”稱號。

(責編:陳陸洵、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