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金華高標准推進農事服務中心建設

盧奕仿
2023年12月26日08:36 | 來源:金華日報
小字號

記者12月25日從金華市農業農村局獲悉,截至目前,金華市共建成農事服務中心10個,其中,省級現代化農事服務中心3個,區域農事服務中心7個,有效服務多個主糧區鄉鎮、數千戶種糧農戶,服務面積達到30萬畝以上。

農事服務中心是浙江省率先推出的保障糧食生產安全、重要農產品供給的新型社會化服務組織,是小農戶與現代農業有效銜接的橋梁。2021年以來,金華市農業農村局以“科技強農、機械強農”行動為載體,大力實施農事服務中心“百千”工程,不斷提升農業生產社會化服務能力。

下一步,金華市將重點抓好三方面工作。一是突出主導優勢產業。聚焦糧油主導產業的同時,兼顧特色優勢產業的農事服務中心建設,重點抓好磐安中藥材、浦江葡萄等產業現代化農事服務中心建設,系統謀劃金東佛手等優勢產業農事服務中心建設,探索特色產業社會化服務發展之路。二是突出生態綜合種養示范。以生態綜合種養示范區建設為重點,加快生態化、機械化、數字化融合,生產、生活、生態融合,田園、公園、家園融合的綜合示范基地建設,推進綜合種養與農事服務中心貫通。三是做好推廣應用文章。加強服務小農戶模式、農事服務運行機制等方面探索實踐,提升農事服務水平,努力降本增效。

(責編:艾宇韜、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