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記者專欄

2024浙江兩會進行時︱葉方富:新型研發機構是科技創新的“實力擔當”

2024年01月25日22:21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杭州1月25日電 (記者張帆)24日下午,2024年浙江省兩會“代表通道”集中採訪在省人民大會堂舉行。浙江省人大代表、國科溫州研究院副院長葉方富接受記者採訪。

浙江省人大代表、國科溫州研究院副院長葉方富接受記者採訪。人民網記者 張帆攝

浙江省人大代表、國科溫州研究院副院長葉方富接受記者採訪。人民網記者 張帆攝

“為了解決生命科學顯微技術領域的卡脖子問題,我們研究院組織力量攻關,自主研發了‘快速超高分辨雙光子顯微鏡’,其成像性能優於國際同類產品,‘超越式’實現進口設備的國產化替代。”葉方富分享了來自一個新型研發機構的創新實踐,並以此呼吁大家對新型研發機構給予更多關心與支持,“目前快速超高分辨雙光子顯微鏡已進行產業化銷售。“

當前,浙江正強力推進“創新深化”,奮力以科技創新塑造發展新優勢。而新型研發機構既是科技創新的“實力擔當”,也是助力產業高質量發展的“重要引擎”。就像葉方富的親身體驗,這類機構因其靈活的運行機制,能將政府、市場和社會的力量有機結合,面向需求,集聚人才、技術、資本等要素,加速完成從科學研究到推廣應用的“三級跳”。

(責編:張帆、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