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記者專欄

2024浙江兩會進行時︱鄒華:營商環境優化提升“軟實力”為浙江民營經濟發展提供“硬支撐”

2024年01月25日22:21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杭州1月25日電 (記者張帆)24日下午,2024年浙江省兩會“代表通道”集中採訪在省人民大會堂舉行。浙江省人大代表、華臨綠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創始人兼總裁鄒華接受記者採訪。

浙江省人大代表、華臨綠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創始人兼總裁鄒華接受記者採訪。人民網記者 張帆攝

浙江省人大代表、華臨綠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創始人兼總裁鄒華接受記者採訪。人民網記者 張帆攝

去年,浙江深入實施營商環境優化提升“一號改革工程”,出台“民營經濟32條”。對此,鄒華本人也深有感觸——去年8月,鄒華因為一個項目急需80名產業工人,相關職能部門通過大數據人才平台,及時幫忙解決了問題,保証了項目順利實施﹔鄒華參股的一家企業,是全國深冷設備領軍企業,去年遇到了超特大件出口發運難的問題,相關職能部門得知情況后,僅用了1天半的時間,就為60米的超大冷箱量身定制了科學的運輸線路、裝船及通航方案,最后順利出口。

“今年省人代會審議《浙江省優化營商環境條例(草案)》,營商環境優化提升這個‘軟實力’將為我省民營經濟發展提供有力的‘硬支撐’。”鄒華表示,自己將乘著這股東風,依托浙江優質的營商環境,帶領企業加強數字化轉型和技術攻關,實現更高質量發展。

(責編:張帆、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