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溫州文成僑貿訂單簽約迎新春“開門紅”

2024年02月18日14:18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近日,浙江省溫州市文成縣召開新春僑貿經濟開門紅簽約會,吸引了眾多僑資企業、僑領代表以及社會各界人士參加。

王健攝

新春僑貿經濟開門紅簽約會。王健攝

會上,文成縣農業農村局相關負責人介紹了該縣農特產品相關情況,華僑代表、企業代表分別就如何進一步加強僑貿經濟合作、拓展海外市場、提升產品質量等方面進行了深入交流。文成縣企業代表與多家僑資企業、商會簽訂了意向合作協議,涵蓋楊梅酒、糯米山藥、番薯粉絲等9個品類,採購金額超500萬美金。

文成優質農特產品。

文成優質農特產品。王健攝

2023年以來,文成縣積極開展農產品出口工作,與溫州海關簽訂合作備忘錄,採取“政府推動、部門聯動、行業促動、龍頭帶動、全民行動”的模式,對農產品出口各關鍵環節、全過程進行服務推動。出口品類從單一的楊梅發展到筍類、黑木耳、紅曲等11種農特產品,覆蓋加拿大、墨西哥、荷蘭、法國、西班牙等12個國家。

文成優質農特產品。

文成優質農特產品。王健攝

據悉,新的一年,文成將組建鏈式溝通渠道,建立以僑領、僑資企業、政府部門、本土企業及合作社代表等為成員的溝通聯系群,及時溝通了解意向和需求﹔打造農副產品出口示范縣,借力僑領、僑資企業的資源和力量,在經營機制、出口規模、質量品牌等方面積極探索,進一步開拓海外市場﹔在出口企業數、登記備案數、出口規模、出口總量等基數上,力爭實現翻番﹔緊盯意向簽約訂單落地,組建跟蹤服務小組,以“店小二”的服務方式,助推各簽約訂單逐步落地﹔謀劃推進交流座談及實地考察,積極開展產品推介、出口基地考察、產品需求及反饋等活動,同時借力僑胞資源參加國際展覽會、出口貿易會等,進一步推廣文成農特產品。(王健、徐露露、陳經友)

(責編:艾宇韜、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