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常州新北推出系列舉措引才聚才 助力節后生產“開門紅”

2024年02月26日14:43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2024年“智匯高新 ‘就’在新北”春風行動新聞發布會現場。人民網 王雪彤攝

2024年“智匯高新 ‘就’在新北”春風行動新聞發布會現場。人民網 王雪彤攝

人民網常州2月24日電 (王雪彤)春節后這段時間是人力資源需求的“井噴期”,也是求職者找工作的“黃金期”。2月23日,常州新北區政府召開2024年“智匯高新 ‘就’在新北”春風行動新聞發布會,推出一系列舉措助力企業加快節后復工步伐。

搭建供需對接平台下好“先手棋”。2月20日,新北區薛家鎮舉辦“智匯高新 ‘就’在新北”專場招聘會,現場集聚了50余家優質企業,提供600多個就業崗位,全天吸引求職者超1000人次,為開春全市首場鎮(街道)春風行動線下專場招聘會實現了“開門紅”。為充分發揮企業用工和勞動者求職的橋梁作用,當地春風行動招聘將持續到4月份,期間將推出招聘活動32場,1000余家企業供崗超30000個,涵蓋新能源、合成生物、科技、金融、制造、服務業等多個產業。

打造交通樞紐站就業圈織密“服務網”。2月20日,“智匯高新 ‘就’在新北”地鐵專列從常州地鐵1號線森林公園站發車,這是常州市首趟地鐵“引才專列”,也是就業創業的移動宣傳陣地。專列的車廂內張貼有“蘇心聘”求職招聘小程序二維碼,乘客隻需掃碼就能獲得招聘信息。車廂顯示屏滾動播放新北區“名企優崗”推介視頻,10個鎮(街道)“喊話帶崗”廣邀八方英才。春風行動期間,新北區人社局推出“出站即上崗”,在人流量返程密集區如高鐵站、地鐵站開展即時招聘活動。

推出招聘引才“e”地圖提升“驅動力”。2月19日的新北區產業創新發展大會上,參會企業家們收到了區人社局發放的招聘引才“e”地圖,幫助企業更加精准地制定招聘策略和人才引進計劃。“e”地圖全面展示了“兩特三新一智能”特色產業集群、“1115”企業招聘、人才公寓點位等相關內容,讓產業人才引育政策、春風行動招聘計劃等信息觸手可及。

來時一個包,安下一個家,共建一座城。下一步,新北區將以此次春風行動為“小切口”,聚焦“高新事·高興辦”優質營商環境“大主題”,持續為廣大求職者送崗位、送政策、送服務、送技能,為保障企業用工需求打造全方位服務矩陣,以服務“溫度”、政策“熱度”、落實“力度”增強就業“成長力”,為全力鍛造和發展新質生產力提供堅實人力資源支撐。

(責編:孫鵬、王麗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