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龍行龘龘啟新程

開學第一天嘉興秀洲校園儀式感拉滿

沈潔
2024年02月27日08:36 | 來源:嘉興日報
小字號

2月26日是嘉興秀洲區各中小學和幼兒園正式開學的日子。恰逢龍年,“龍”元素在全區各校園隨處可見,“龍的傳人”們在祝福和鼓勵聲中開啟“龍行龘龘”的新征程。

  2月26日上午,秀洲實驗幼兒園以“辰龍喜迎春 萌娃啟新程”為主題開展了一系列開學活動。穿著紅色服飾的幼兒“龍”重登場,他們紛紛轉動“龍運大轉盤”,轉到“龍龍盲盒”寓意著龍年好運來、旺旺一整年﹔轉到“畫龍點睛”,寓意著做事如畫龍、點睛龍騰飛﹔轉到“龍騰虎躍”,鼓勵孩子們在新的一年有所作為﹔轉到“龍飛鳳舞”,祝福孩子們擁有高尚品德和卓越才能……美好祝福洋溢,歡聲笑語不斷。

  梅溪小學是秀洲區梅裡小學的下屬完小,除漢族外,還有學生來自土家族、壯族、苗族、瑤族、彝族等12個不同民族。2月26日上午,該校以“民族團結一家親,喜迎龍年新學期”為主題,將民族團結元素融入開學典禮。

  各族同胞的小朋友滿載喜悅與憧憬,踏著輕快的步子走進校園。他們把對祖國的祝福和對新學期的憧憬貼在了56個民族分布圖上,寓意在新的一年,各族同胞小朋友像石榴籽一樣緊密團結、共同進步。

  秀洲實驗小學的開學活動分為“鼓舞迎新”“龍鱗納福”“傳承啟新”三個板塊。四年級學生胡文鰩畫了一條龍盤旋在“福”字上,她表示,這幅畫將激勵自己在新學期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今年是龍年,小朋友們都非常喜歡龍的元素。開學之初,學校安排了擊鼓、舞龍等環節,為學生加油打氣。”秀洲實驗小學校長盧偉軍說。

  在“咚咚鏘”的激昂鑼鼓聲中,秀洲區聞川小學師生傾力合作推出了一出“龍騰盛世”,一條盛裝打扮的“巨龍”時而翻滾、時而盤旋,變換出各種姿態,以威風凜凜的形象贏得滿堂喝彩。

  新學期伊始,舞龍、貼龍鱗等活動讓全校師生牢記龍是中華民族的圖騰,激勵大家堅定信念、砥礪前行。該校學生們以貼200片“龍鱗”的方式紀念和祝福聞川小學建校200周年。

  王店鎮建設中心小學是中國陶行知研究會實驗學校,學生被稱為“小陶子”。一份精致的開學禮,一份充滿愛的期待,讓新學期溫暖開篇。

  “小陶子”躍過主題牆下的跨欄,“魚躍龍門”寓意逆流前行、奮發向上,祝福學生們學業大展宏圖。樂善進取的“小陶子”將寫有美好心願的卡片貼上“龍年宏願”圖板,期待新學期能有新突破。

  2月26日,在浙師大附屬秀洲實驗學校,老師們早早地站在校門口,手持“歡迎靜廬娃”“沐光而行”“龍騰盛世啟新程”等喜慶的牌子,迎接同學們返校。學校還為同學們准備了“靜廬娃跳龍門”“擊鼓立志”等活動,讓大家開開心心地重啟校園生活。

(責編:葉賓得、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