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宗慶后與溫州文成“水經濟”的不解之緣

王健、琳琳
2024年02月27日16:21 | 來源:潮新聞
小字號

2024年2月25日,娃哈哈集團創始人、董事長宗慶后,因病醫治無效,在杭州逝世,享年79歲。這位浙商代表,生前非常關心溫州文成的發展,親手推動娃哈哈國內最大智能化項目落戶文成。

為響應浙江省委省政府高質量發展建設共同富裕示范區號召,助推山區26縣跨越式高質量發展,2021年7月,宗慶后第一次來到文成考察。15天后,娃哈哈文成智能化飲料生產基地項目在杭州正式簽約。

娃哈哈文成智能化飲料項目投資近5億元,佔地122.65畝,建設四條智能化生產線,全面達產后預計年銷售額可達10億元,為文成推進強縣富民、推動共同富裕注入了強勁動力。

2022年11月,隨著最后一條智能無菌生產線獲得生產許可証,娃哈哈文成工廠正式具備全面投產能力,從項目開工建設到第一條生產線投入生產僅用了7個月的時間。

對於如何深化娃哈哈與文成的合作,宗慶后說:“我們也在挖掘文成的農產品,讓農民富裕起來。下一步,我要求供應部到文成那邊去再看看有什麼農產品可以加工成產品的。”

如今,娃哈哈與文成縣也在更廣領域、更大范圍謀求新合作,不斷挖掘文成本地農產品,聯合開發糯米山藥銀耳八寶粥等新產品,進一步通過產業賦能,助力山區共同富裕。

2024年1月,娃哈哈文成工廠獲評“2023年浙江省未來工廠”。從“為水所困”走向“因水而興”,娃哈哈文成工廠落地溫州“大水缸”,成為了文成“水經濟”出圈的啟航點。

宗慶后助力文成實現水制品產業從無到有的蛻變,為打造百億級食品飲料產業集群、建設更具文成標識度的“山水僑城”作出了卓越貢獻。

(責編:艾宇韜、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