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嘉興新增6個門診特殊病種

樊昕旖、盛鑫
2024年02月29日09:11 | 來源:嘉興日報
小字號

2月28日,記者從嘉興市醫保局獲悉,根據《浙江省醫療保障局關於統一基本醫療保險門診特殊病種范圍的通知》等文件規定,嘉興在原門診特殊病種的基礎上,將新增失代償期肝硬化、腦癱、糖尿病胰島素治療、慢性阻塞性肺疾病、阿爾茨海默病、帕金森病6個門診特殊病種。

  據了解,門診特殊病種保障政策,是醫保部門為患有重大疾病,需要長期門診治療的參保人員減輕就醫負擔而實行的一項門診報銷政策。本次新增的6個特殊病種是依據歷年各地住院、門診人次總量篩選而定的,均為醫療費用較高、適合在門診治療的特殊疾病。其中,慢性阻塞性肺疾病、阿爾茨海默病、帕金森病由原門診慢病病種調整為門診特殊病種。截至目前,嘉興已將17個大類病種納入門診特殊病保障范圍,患者在門診就診時可享受住院待遇。

  嘉興市醫保局相關負責人介紹,以嘉興市職工醫保參保人員在三級醫院進行門診特殊病種治療為例,普通門診起付標准以上最高支付限額以下部分報銷比例為50%。辦理門診特殊病種備案后,針對相應病種的門診治療費用可視作住院費用,報銷比例為80%,退休(職)人員在此基礎上增加5%。居民醫保參保人門診特殊病種報銷比例為70%。

  “有需要的市民,在浙裡辦平台搜索‘浙裡醫保’,找到‘我要備案’專欄,點擊‘門診慢特病待遇備案’,再根據提示填報相關信息即可申請。”該負責人表示。

(責編:葉賓得、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