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浙江嘉興:垃圾分類走進“開學第一課”

張佳麗、李潔
2024年03月01日14:20 | 來源:嘉興日報
小字號

為持續推進校園垃圾分類教育工作,營造良好的生活環境,培養學生良好的垃圾分類習慣,樹立綠色低碳、環保健康的生活理念,近日,嘉興市秀洲區新城街道讓垃圾分類走進“開學第一課”。

  嘉興南洋職業技術學院通過播放垃圾分類動畫、垃圾分類知識講解、垃圾分類知識問答等形式,向大學生傳達了垃圾分類投放的標准。同時,詳細介紹了垃圾分類的意義,引導學生踐行垃圾分類和綠色低碳的生活理念,自覺參與垃圾分類,養成垃圾分類的良好習慣,開啟精彩新學期。

  浙江師范大學附屬秀洲實驗學校讓垃圾分類走進課堂。老師們通過視頻宣傳,引導學生熟練掌握垃圾分類相關知識,正確分類,號召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從自身做起,在思想上重視環境保護,在行動上積極參與垃圾分類,為保護環境貢獻自己一份力量。

  嘉興市慶安萬科幼兒園師生通過觀看垃圾分類教育宣傳片,共同學習垃圾分類相關知識,提高小朋友對垃圾分類的知曉率,增強其環保意識。

  垃圾分類重在養成、貴在落實,新城街道通過“開學第一課”實現“教育一個學生、影響一個家庭、帶動一個社區、引領整個社會”的目標,形成“小手拉大手”“校家社共育”的全民參與垃圾分類的良好氛圍。

(責編:葉賓得、王麗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