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長三角示范區 “政策通”小程序上線

潘曉琴
2024年03月13日10:21 | 來源:嘉興日報
小字號

3月12日,由長三角生態綠色一體化發展示范區執委會會同青吳嘉兩區一縣政府共同開發的長三角一體化發展示范區“政策通”小程序,正式面向公眾開放使用。該小程序依托大數據、新媒體技術及雲計算能力,旨在構建便捷高效的政策信息查詢平台,為長三角一體化發展示范區內的企業、居民以及各類用戶提供一站式政策信息服務。

  “長三角示范區‘政策通’小程序具有顯著的跨區域特色,整合了中央及江浙滬三地發布的所有涉長三角一體化高質量發展的重要政策信息資源,用戶隻需通過手機即可免費實現一鍵式查閱和精細化搜索,極大提升了政策透明度與獲取效率。”長三角生態綠色一體化發展示范區執委會相關負責人表示,通過該小程序,無論是產業發展、生態綠色、科技創新,還是人才引進、跨域就業等,用戶都能快速搜尋匹配到相關政策內容,從而更好地把握長三角區域一體化發展帶來的機遇。

  “無感極速匹配”是“政策通”小程序的核心功能,用戶隻需要輸入企業名稱(或關鍵字),就能一秒極速得出智能匹配結果,通過匹配符合企業申請政策項目自動化呈現匹配報告,真正實現“對號入座”,讓企業一目了然獲悉適合自己的政策項目方案。該功能包含企業可申報政策、支持力度、政策匹配度及申報路徑等政策匹配信息,實現惠企政策一鍵自動匹配。

  用戶還可通過“政務服務地圖”查詢了解示范區內政務服務、科普樂園、醫療衛生、旅游文化、廉潔文化五大服務模塊﹔可選擇“我的位置”,查看自己附近是否有相關的政務服務大廳等,避免不熟悉而造成走多趟、繞遠路的問題。

  “政策通”小程序的上線,標志著長三角一體化示范區在加強政策信息公開、提高公眾參與度、推動政策落地等方面又邁出了重要一步。上述負責人表示,未來“政策通”小程序將持續優化服務體驗,深化拓展功能應用,為企業和群眾提供更加智能化、便捷化、精准化的政策信息服務,為推進示范區內要素高效便捷流動和市場深度融合提供有力支撐,助力長三角區域一體化高質量發展。

(責編:葉賓得、王麗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