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溫州瑞安“引才專列”開赴廈門

潘虹
2024年03月14日16:01 | 來源:天瑞地安客戶端
小字號

3月12日、3月13日,溫州瑞安“引才專列”開往廈門,瑞安市人力社保局組織該市21家企業“搭乘”前往,先后抵達廈門工學院和集美大學誠毅學院,來赴一場春季人才之約。兩場招聘會共收到簡歷673份,達成初步意向64人。

“招聘會前期,學校就向我們發布了瑞安企業的招聘信息,我想咨詢一下來瑞安后的實習生活補貼等政策,以及實習期后企業相關的薪資福利、后續發展等情況。”來自廈門工學院的學生張雨欣早早來到企業招聘展位前,向招聘專員進行咨詢。

據悉,此次赴外校招共有21家企業參加,涉及工業、建材、文化、制藥、新能源等行業,提供包含機械類、石油裝置類、儀器儀表類、國際貿易類、產品包裝設計類、產品研發類、生產管理類等方面的崗位1056個,崗位月薪基本在5000元以上。

在廈門工學院招聘現場,還特別開設了瑞安招聘專區,是該校唯一的省外招聘專區。“去年4月,我們就曾來廈門工學院開展校招工作,並授牌成立了人才工作站。上次招聘成效不錯,招聘會結束后校方就向我們發出下一場邀約。所以接到學校春季招聘會的邀請后,我們就積極發動,做好‘赴約’准備。”瑞安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有關負責人介紹。

招聘會期間,瑞安市人力社保局與校方召開座談會,參觀了廈門工學院學生實踐基地。座談會上,政校雙方對后續人才工作開展進行深入探討,著重介紹了瑞安最近的人才招引政策,對學生關注的交通補貼、住宿補貼、實習生活補貼等熱點政策進行詳細解讀,做好大學生來瑞安企業實習的相關工作。

春風得意“列車”疾。下一步,瑞安市人力社保局將搶抓春季招聘黃金時期,“引才專列”將持續發車,開往河南、陝西、貴州、四川等地,為企業破解用工難題,搭建好用人單位與省外勞務協作基地、高校畢業生之間的對接橋梁,吸引更多青年來瑞就業創業。

(責編:艾宇韜、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