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簽表(對陣表)出爐

浙江寧波:羽毛球亞錦賽名將雲集戰甬城

龔旭琪、張芯蕊
2024年03月28日08:28 | 來源:寧波日報
小字號

2024年亞洲羽毛球錦標賽(以下簡稱“羽毛球亞錦賽”)簽表(對陣表)於3月26日深夜出爐,寧波運動員王昶和搭檔梁偉鏗首輪遭遇印度組合。全部五個單項中,中國羽毛球隊實現滿額出戰。

今年的羽毛球亞錦賽是亞洲地區羽毛球運動員爭奪2024年巴黎奧運會參賽資格的最后一站積分賽,比賽將於4月9日至14日在寧波奧體中心舉行。石宇奇、金廷(印尼)、安洗瑩(韓國)等世界排名靠前的亞洲羽壇名將悉數出戰。

男雙方面,3號種子梁偉鏗/王昶和陳柏陽/劉毅被分在上半區,7號種子劉雨辰/歐烜屹和何濟霆/任翔宇則在下半區。“梁王”組合首輪對手加拉加/普拉泰克世界排名第53位,本場將是雙方的首次對決。按照對陣情況,梁偉鏗/王昶可能在半決賽遭遇頭號種子、2024年全英羽毛球公開賽冠軍——印度組合蘭基雷迪/謝提,“梁王”組合此前曾連續兩次在公開賽決賽中擊敗對手。

男單賽場,石宇奇、李詩灃、翁泓陽和陸光祖出戰。世界排名第2的石宇奇的賽程較為艱難,可能在1/4決賽對陣2023年世界羽毛球錦標賽冠軍、泰國名將昆拉武特,如能過關,接下來他將面對2024年全英羽毛球公開賽冠軍喬納坦的考驗。處於下半區的5號種子李詩灃則有可能在1/4決賽與2023年羽毛球亞錦賽的冠軍金廷碰面。

女單方面,何冰嬌和王祉怡同處上半區,陳雨菲和韓悅將在下半區開拍。目前排在世界第1位的安洗瑩(韓國)將成為上半區國羽女單選手的較大考驗。在最新的2024巴黎奧運會羽毛球女單積分排名中,陳雨菲位居第2,何冰嬌和韓悅分列第6、第7,王祉怡排在第9。由於參賽國家(地區)在單個項目最多派出2組運動員,所以羽毛球亞錦賽的成績將影響國羽女單最終的奧運人選。

女雙賽場,頭號種子陳清晨/賈一凡和7號種子張殊賢/鄭雨位於上半區,4號種子劉聖書/譚寧和李汶妹/劉玄炫處於下半區。陳清晨/賈一凡是四屆世界羽毛球錦標賽冠軍,她們在2023年底的世界羽聯總決賽和2024年的法國羽毛球公開賽中奪得冠軍。不過,下半區的韓國組合白荷娜/李昭希剛剛在今年的全英羽毛球公開賽中奪魁,將會成為國羽選手的勁敵。

混雙方面,鄭思維/黃雅瓊、程星/陳芳卉、馮彥哲/黃東萍和蔣振邦/魏雅欣攜手出戰。頭號種子“雅思”組合狀態火熱,在今年的全英羽毛球公開賽和印尼羽毛球大師賽中斬獲冠軍。2023年羽毛球亞錦賽的冠軍蔣振邦/魏雅欣很有可能與2號種子、2024年馬來西亞羽毛球公開賽冠軍渡邊勇大/東野有紗在1/4決賽中相遇。

根據賽制,五個單項各設40個參賽席位,其中,正簽28席,資格賽12席。資格賽分四組,每組三人(對)進行單循環賽,4個勝者進入正賽。各協會各個單項的滿額席位均為4席,國羽今年實現滿額參戰。在2023年的羽毛球亞錦賽中,國羽僅收獲混雙的一金一銀。

(責編:葉賓得、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錢塘春潮逐浪高 浙江奮力繪就高質量發展新畫卷
  作為中國經濟高質量發展的“窗口”,2023年浙江省生產總值82553億元、增長6%,以佔全國1.1%的土地、4.7%的人口,創造了全國6.5%的生產總值,展現了“經濟大省挑大梁”的實干擔當。 3月27日,在國務院新聞辦公室舉行的“推動高質量發展”系列主題新聞發布會浙江專場活動中,浙江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浩表示,浙江將堅定不移深入實施“八八戰略”,奮力在新征程上“勇當先行者、譜寫新篇章”。 以科技創新塑造發展新優勢 科技賦能發展,創新決勝未來。…
“經濟大省”浙江向“新”而行
  一年之際在於春。 行走在之江大地上,處處一派實干爭春的氣象:“未來工廠”內,多種機器人正互相配合、不停忙碌著﹔聯合實驗室裡,高校與企業研發人員正聚焦產業發展難題,刻苦攻關﹔省級特色產業集群核心區內,上下游企業緊密配合,加緊產出…… 2024年以來,浙江聚焦“人才隊伍”“科技創新”“產業集聚”等關鍵詞,因地制宜發展新質生產力,激發“創改開”新動能、打開“穩進立”新局面,堅決扛起經濟大省挑大梁的責任擔當。 下好人才培養先手棋 推進新一輪“5年5000名”選調計劃﹔支持龍頭企業牽頭組建創新聯合體﹔大力引進博士后,各類人才計劃、科技項目向青年科技人才傾斜……3月21日,浙江省新聞辦在杭州召開新聞發布會,介紹該省全面加強高素質干部隊伍、高水平創新型人才和企業家隊伍、高素養勞動者隊伍建設的情況。…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