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上海今夏首个高温日要来了 周三最高温冲击36℃

2021年07月05日14:41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最近,上海的气温不太高也不太低,但在高湿度的环境中,还是有些闷热。然而,还没有出梅的申城,新的一周即将迎来全新的体感:伴随着最高气温的升高和飘忽不定的降雨,黄梅天最可怕的高温“蒸笼”模式要来了!从今天开始,上海的最高气温日升1℃,到周三预计可达36℃,这也将大大刷新今夏以来的气温新高。

  虽然今夏梅雨期的长度已经超过了常年平均,但降水量却不算高。中央气象台截至7月3日8时的“近10天全国降水量实况图”显示,上海地区仅部分地区处在代表“50毫米-100毫米”的深蓝色块下,其余区域淡蓝与深绿交杂,降水量更少些。

  今天雨止转多云,气温大幅上升,最高气温将会冲上34℃,比昨天上升7-8℃。由于气温高,不稳定能量积聚,午后局地会出现雷阵雨天气,还可能伴有短时强降水和雷雨大风。今天南到西南风3-4级,相对湿度80%-95%,体感闷热。

  周二、周三,申城气温日升1℃。预计周二先触高温线,周三一鼓作气冲击36℃,午后局部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天气预报显示,受低涡切变影响,周四至周五还有一次比较明显的降水过程,并可能伴有雷电活动,最高气温有所下降,在32℃上下。

  总的来说,近期雷阵雨天气频繁,而最高气温“30℃+”在10天天气趋势预报中也暂时看不到尽头。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