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暑热渐消 雷阵雨频繁登场

郑红

2020年08月31日09:31  来源:台州日报
 
原标题:暑热渐消 雷阵雨频繁登场

上周一开场,连续几天的高温,多地气温突破35℃的高温线蹿到38℃,迎来今年以来的最高温。三伏天的尾声,气温竟然还刷出了新高度,着实让人有些意外。

好在出伏后,高温天只持续了两天,台州的天气舞台就换了一个剧本,35℃以上的高温逐渐“谢幕”,雷阵雨的“曝光率”明显增加。上周中期,雨水登场,雷声阵阵,在雨水的助攻下,全市大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都停留在30℃以下,体感上明显凉快了不少。

上周末雨水一走,阳光出现,气温有了缓慢回升,但也都控制在30℃出头。上周六下午,受强对流云团影响,台州部分地区出现了阵雨或雷雨天气,并伴有强雷电活动,其中三门浦坝港镇、健跳镇和仙居溪港乡出现短时暴雨。

一晃眼已经到了8月的最后一天,今年最热的盛夏酷暑,应该已经落下帷幕,接下来一段时间的气温都维持在32℃上下。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又一个台风要经过东海了。经历了整个7月罕见“空台”,8月以来西北太平洋及南海已经生成了7个台风,平均4天就有一个台风生成。今年第9号台风“美莎克”(台风级)将于9月1日凌晨或早晨移入东海东南部海面,强度继续增强,最强可达强台风级或超强台风级。

从目前的预报来看,8月31日下午起台州沿海海面风力逐渐增强,9月1日可能是台风距离我们最近的时候,风力最大可达9—11级。除了大风,台风还会给台州带来强降雨天气,大家出门需要带好雨具。

台州市区具体天气预报如下:今天(8月31日)多云,部分地区有时阴有阵雨或雷雨,26—33℃;明天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局部雨量中到大,27—32℃;周三多云,午后局部地区有时阴有阵雨或雷雨,26—33℃;周四多云,26—33℃;周五多云,夜里转阴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25—32℃;周六阴有阵雨或雷雨,夜里雨止转阴到多云,24—28℃;周日多云,22—31℃。

(责编:郭扬、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