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打造省运会标志性体育建筑

金华婺城全力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孙武斌、马晓芬
2021年07月06日10:26 | 来源:金华新闻网
小字号

  “加油,保持好姿势。”7月5日,在金华婺城区水上运动中心分会场,此起彼伏的呼喊声不绝于耳,几位教练人员不断给场上的运动员加油呐喊。

  原来,这是该水上运动中心小轮车馆、轮滑馆投入试运行。参加测试的小轮车运动员们,随着闸门一开,极速俯冲而下,穿越起伏不平的高地和弯道,开启了备战训练。

  2022年,浙江省第十七届运动会将在金华市举办。其中,婺城区将承担7个省运会项目,而婺城区水上运动中心就占了4个,分别是赛艇、皮划艇、小轮车、轮滑。该项目总投资约6亿元,规划总用地面积约208亩,其中场馆建设用地面积约95亩。自2019年7月实施以来,负责承建的婺城区城投集团和各参建单位以打造省运会标志性体育建筑为目标,科学安排工序,以最严的要求、最实的举措、最快的速度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我们克服了规划缺少、土地指标缺失等困难,在市、区两级部门的统筹协调下,快速完成了设计、立项和招标工作。”婺城区城投集团董事长张绍华表示,水上运动中心场馆建设任务光荣而艰巨,全体参建单位充分发挥了攻坚争先的精神,拼尽全力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短短的270余天,婺城区水上运动中心项目小轮车场馆已达到交付使用条件,皮划艇(赛艇)场馆、体育大楼、轮滑场馆、运动员公寓已全部结顶,通过主体结构验收,完成有效投资额约3.4亿元和项目整体工程量的近70%。

  “得知轮滑馆试运行,我们第一时间来试场地。”金华市轮滑运动员周凯旋说,接下来他们要代表金华出征省第四届体育大会,这里的场地规格高、硬件好,是训练的好地方,要努力训练,争取好成绩。

  “婺城区水上运动中心的建设,一方面是省运会举办的需要,另一方面弥补了婺城区全民健身场馆的不足,为群众体育发展提供了支持。”婺城区文旅体局局长周文虎介绍,未来,该项目还将与社区共享,打造运动社区,为城市提供绿色自然的体育公园,为市民带来独特的城市文体综合体验。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