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举行

洪雨成

2021年06月26日07:21  来源:台州日报
 
原标题:全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举行

台州大地,热潮涌动。6月25日上午,台州市举行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提振精神、鼓足干劲,努力交出“半年考”优异答卷。市委书记李跃旗宣布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海平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海燕等出席开工活动。

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坚定不移推进“项目大会战”,跑出了加速度,干出了新气象。1月至5月,全市重点建设项目投资完成年度任务的53.5%;1月4日参加全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的63个项目和3月17日参加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的32个项目,至5月底已全部开工,均提前一个月完成半年度目标任务。此次集中开工的66个重大项目,总投资608亿元,涉及产业发展、交通能源、城市建设、社会民生等多个领域,建成后将为台州市高质量发展增添新的动能。

在开工活动主会场——台州新材料产业园海正聚乳酸首期项目现场,工程器械列阵以待,建设者们英姿勃发。该项目位于台州湾经济技术开发区红脚岩区块,投资13亿元,占地面积150亩。首期建成后,将形成年产15万吨聚乳酸的能力,年产值约34.5亿元;全面建成后,将推动全市成为国内外重要的生物可降解材料生产基地。

“重大项目是台州现代化建设的硬支撑,是推动实现共同富裕的强引擎。”吴海平在讲话中指出,全市上下要以本次集中开工活动为契机,坚持大抓项目、抓大项目,以项目大建设推动大发展。攻坚破难要更用力。要抢抓施工黄金期,紧盯节点,挂图作战,以时间倒逼进度,以督查倒逼落实,尽快形成实物工程量。招引落地要更用劲。要围绕“456”先进产业集群,精准发力、主动出击,全力以赴招大引强、招强引优,不断做大项目基本盘,推动工业投资快速回升,带动固定资产投资持续增长。服务保障要更用心。坚持“服务项目就是服务发展”,用好项目“双进”破难机制,及时协调,优化服务,高效率推进项目落地。

奋进新征程,澎湃新动能。各地、各部门,各项目业主和建设者们已整装待发。他们纷纷表示,要把工地当作阵地、把现场当作考场,按下项目建设的“快进键”,跑出台州发展的“加速度”。

(责编:王萧萧、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