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场馆抢先探

2021年04月25日14:35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4月25日,首批70余名市民走进已通过竣工验收的杭州奥体中心体育馆、游泳馆和富阳区水上运动中心、射击射箭馆实地探营,了解场馆的设计理念、建筑构造、功能划分、高科技元素及赛时赛后利用等情况。

活动首站走进了杭州奥体中心体育馆及游泳馆,市民在亚运三馆项目相关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体育馆及游泳馆外围、内场、看台、功能区等,多角度、细致化地了解了场馆的设计理念、建筑构造、功能划分、高科技元素等。

下午,探营场馆第二站来到富阳区水上运动中心和银湖射击射箭现代五项馆。据悉,水上运动中心将作为杭州亚运会赛艇、皮划艇(含静水、激流回旋)2个项目比赛场地及训练场地。值得关注的是,考虑到水上比赛项目观众无法定点全程观看比赛,场馆特配置了VR系统便于观赛。

亚运会射击、射箭、现代五项比赛场馆及训练场馆地处富阳区银湖街道,其中比赛场馆在亚运赛事期间将举办射击、现代五项击剑等项目,其他还包括4片室外飞碟靶场、射箭场、现代五项激光跑场地和马术场地等,所有项目场馆一共能容纳1.3万名观众。(郭扬)

(责编:郭扬、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