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瓜头鲸搁浅后续:7月7日晚 2头转运过程中死亡,4头放归大海

2021年07月08日08:30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杭州7月8日电 (张丽玮、郭扬)在7日晚间执行的台州搁浅瓜头鲸放归行动中,原计划放归6头瓜头鲸,其中4头于8日凌晨00:40放归成功,2头瓜头鲸在转运过程中死亡。

       截至7月8日凌晨1点,12头搁浅瓜头鲸中已有5头死亡、6头放归、1头仍在养护观察。

7日晚间瓜头鲸被转移到渔政船上开往外海。临海市委宣传部供图

昨天下午,浙江临海市瓜头鲸救护现场指挥部召开记者会,集中回应事件相关处置情况。6日上午8时许,临海市上盘镇派出所接到村民报警称有“海豚”搁浅后,当地立即展开救援;6日18时许,最后一头瓜头鲸被吊离滩涂,活着的9头瓜头鲸分别被送往台州海洋世界、白沙湾海水公园、宏野海水养殖场;6日21时许,在专家和渔政船护送下,2头瓜头鲸在水深大于15米的外海放归。

放归的两头瓜头鲸有没有安装定位系统?指挥部专家指出,对非圈养生物,本着救助的及时性原则,未对6日晚放归的瓜头鲸安装定位系统,7日晚放归的4头瓜头鲸也不安装定位装置。

此外,死亡的5头瓜头鲸将交给科研机构解剖,以了解瓜头鲸的死亡原因。

(责编:张丽玮、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