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视频

12头领航鲸搁浅浙江头门港海域 3头已无生命体征

2021年07月06日14:28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杭州7月6日电 (郭扬、张丽玮)今天上午,在浙江省头门港海域的滩涂上,12头领航鲸集体搁浅,多部门迅速展开紧急救援。

上午8时许,浙江省临海市公安局上盘派出所接到群众电话称头门港北洋坝滩涂上有“海豚”搁浅。

搁浅的领航鲸。临海市委宣传部供图

上盘镇派出所紧急出动人员前往现场。随后,台州市、临海市两级公安、港航渔业、消防救援等部门陆续赶往现场开展救援。经确认搁浅的“海豚”实为领航鲸,共12头。

据村民反映,昨天这些领航鲸在近海游动,猜测是海水退潮导致搁浅。

救援人员往搁浅领航鲸身上泼水。临海市委宣传部供图

天气炎热,室外一直处在30多摄氏度的高温,领航鲸极易死亡。大家分工合作,一部分人不停往领航鲸身上泼水、盖湿毛巾,保持它们的身体湿度,不被晒坏皮肤;另一部分人快速挖出大水坑,并将领航鲸运到水坑里。

上午9时,12头领航鲸全部都被搬运到水坑里。临海市委宣传部供图

搭建遮阳伞金雅婷摄

上盘镇工作人员搬来竹竿和塑料薄膜,支起了一个个“遮阳伞”,为领航鲸遮阳。

尽管各方全力救援,仍有3头领航鲸因为搁浅时间较久,已无生命体征。

领航鲸转移搬运中。临海市委宣传部供图

截至目前,状态良好的9头领航鲸已有2头送往白沙湾公园暂养,1头已送往台州海洋世界暂养。剩余6头领航鲸计划2头送往台州海洋世界,4头送往宏野公司暂养,等待浙江省内相关专家赶到后实施进一步救援。

(责编:张丽玮、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