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钱塘医疗门诊部火灾事故已致1人死亡 多人气道损伤

2021年05月12日11:25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人民网杭州5月12日电 (张丽玮、郭扬)今天上午10点14分,杭州市西湖区人民政府发布《关于文三路451号钱塘医疗门诊部火灾事故的情况续报》。详情如下:昨晚火灾后,西湖区委区政府立即组织专业力量,全力开展伤员救治、事故调查、善后处置等工作。截至目前,1人因伤势过重经抢救无效死亡,2人仍在救治中,2人已出院,13人留院观察。上午全区立即召开消防安全大检查工作会议,全面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中。

据悉,昨天晚上21时36分,杭州市消防指挥中心接到报警,西湖区文三路451号2楼钱塘医疗门诊部发生火灾。接警后消防立即出警,21时56分,火势被扑灭。钱塘医疗门诊部相关负责人已被公安机关控制。

今天上午,记者从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浙江省新华医院)获悉,昨日22∶00到今天凌晨2∶00期间,该医院共接到120中心分批次先后送来火灾现场患者11名,4男7女,年龄均在20到30岁之间。这批患者在火灾现场吸入大量浓烟后造成了气道不同程度的损伤,急诊血气分析检查显示这些患者存在着不同程度的一氧化碳中毒。事件发生后,医院迅速启动群发性火灾事件的应急预案,开通绿色通道,并成立了以医院主要领导担任组长,包括急诊科、呼吸科、创伤科、心理科在内等多学科专家组成的救治小组,开展积极救治,在今天凌晨1∶00紧急开启高压氧仓对这批患者进行了高压氧治疗。今天上午9∶00,专家组又对这11名患者进行了联合会诊和病情分析,并请心理科专家进行了心理疏导,目前11名患者生命体征比较平稳,情绪也比较稳定。根据专家组评估,有7至8名患者伤势较轻,今天下午会陆续安排出院;还有3至4名患者吸入烟量较大,气道有损伤,需要继续住院留观;有1名女患者气道有灼伤,记忆有短暂遗失,伤势相对较重,目前也在普通病房接受治疗。

(责编:郭扬、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