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今日热点

湖州:914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迈入省级梯队

史舒频
2021年07月11日07:30 | 来源:湖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914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迈入省级梯队

企业是科技创新主体。记者日前从湖州市科技局获悉,上半年全市新认定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914家,新认定数量创历年新高,超过去年认定总数。至此,全市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累计达到4566家。

“今年是新一轮省科技企业‘双倍增’行动计划启动之年,湖州围绕新兴产业培育和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力争在数字经济、高端装备、生物医药、新材料等领域培育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湖州市科技局有关负责人介绍,通过不断加大科技企业“微成长、小升高、高变强”梯次培育力度,上半年已完成“双倍增”行动计划中省对市的年度考核指标。

据介绍,技术攻关是科技型中小企业晋级的突破点。今年以来,市科技局积极打好核心技术攻坚战,创新构建“创新研值”评价体系,依托“三服务”活动组建特聘专家、高校院所、科技“店小二”、科技特派员等在内的12个科技服务团,深入全市411家科技企业进行创新能力体检并出具“体检报告”,对照“四张清单一张图”梳理科技创新需求559项,已顺利解决129项。

同时湖州不断加大《进一步支持企业自主创新七条意见》《湖州市企业研发投入提升三年行动方案》等政策兑现力度,对企业联合高校科研院所共建新型研发机构等行为予以重金奖励,并通过政银企对接、基金投资、上市辅导等途径,逐步完善科技信贷支持、科技企业投融资、科技金融组织服务三大体系,推进科技金融深度融合,满足创新创业资金需求。

在各项政策举措扶持下,湖州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蓬勃、对经济贡献力度持续加大。据最新数据显示:1至5月,市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8%,增幅高于全省平均2.7 个百分点;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规上工业增加值比重达60.9%;全市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同比增长36.1%。

(责编:张帆、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