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宁波江北:加速推动港航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2021年07月14日17:23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沈国峰摄

  7月14日,在宁波人才之家举行的港航国际人才发展论坛上,宁波市江北区“智北岸创未来”人才服务季活动正式启动。本次活动围绕“‘柒’待有你”“‘捌’来无恙”“‘玖’在这里”三大主题,将组织开展15场系列活动,着力帮助人才企业破解难题、加速发展。

  活动上,宁波港航国际人才职业发展服务中心也正式揭牌落地宁波人才之家。

  据悉,作为宁波港航服务业的传统集聚区,目前江北全区已集聚港航服务业规上企业71家、各类港航企业143家,拥有宁波海运、宁波远洋等航运龙头企业,航运运力约占宁波全市运力的四分之一,具备坚实的港航产业基础、深度赋能的创新基础和适应全产业链发展的要素基础。此外,今年4月,江北区还发布了扶持港航服务业高质量发展“黄金十五条”。

  江北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十四五”期间,江北将聚力打造“一中心两基地”聚集平台,新引进航运物流总部或区域性总部企业不少于10家,集聚港航服务业专业人才1万人以上,全区港航服务业运力力争突破300万吨。(卓璇、刘晓飞、董伟伟)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