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乐动山水间

中国新乡村音乐作品创作体验营首站宁波宁海开营

蒋攀、储玲琴、尤才彬
2021年07月15日21:50 | 来源:宁海新闻网
小字号

  7月15日晚,随着动感的节奏与美妙的歌声,创作营的三位音乐人别出心裁的合作演出在宁波宁海温泉艺术中心拉开了“乐动绿水青山间——2021年中国新乡村音乐作品创作体验营宁海站”的序幕。

  这些来自北京、西安、郑州、成都、杭州及宁波本地的创作人们为了心中对音乐共同的热爱相聚在此,将开展一场为期五天四晚的采风之旅。作为本次创作营的首站,他们将前往宁海领略当地的风土人情,这里有独具一格的艺术情怀,也有铺十里红妆的唯美浪漫,更有小桥流水般别样的古镇风情。创作人们还将通过享·音乐派对、音乐沙龙等方式与大咖导师深度交流,激发创作灵感,最后在公演的舞台上创造一场属于这个夏天的原创音乐盛宴,一次独具风格的新乡村音乐派对。他们将用创作去绘就美丽乡村画卷,打造具有影响力、传播度、流行度的新乡村音乐作品,为新乡村音乐注入新的活力!

  据悉,本次招募计划将围绕着“重塑传统文化,赋能乡村振兴”的创作思路带领创作人们赴实地采风体验,创作出属于新乡村独有的乐章,用音乐来抒发乡愁,用音乐来表达对家乡的热爱。

  作为2021年中国新乡村音乐发展计划的重点活动,本次采用线上、线下双联动的形式,不仅向全网征集原创作品,并把作品发布至网易云音乐排行榜进行打榜,还会邀请原创音乐人参与全年共5季的线下创作体验周活动,深入宁波、全省、全国等省内外新乡村示范基地开展乡村采风之旅,用原创音乐来诠释对乡村文化的理解。

  在中国音协、浙江省委宣传部、宁波市委宣传部的指导下,中国新乡村音乐发展计划经过近两年的实践,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新乡村音乐已然成为了一个有态度、有社会影响力的原创音乐品牌,共创作了数百首蕴含着乡愁和文化积淀的新乡村音乐作品,取得了广泛的社会关注和影响力。今后中国新乡村音乐还将持续挖掘和扶持更多原创音乐人,打磨出更多具有传播度、流行度的新乡村音乐作品,拓展中国新乡村音乐品牌知名度,放大中国新乡村音乐声浪,用音乐为乡村振兴赋能。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