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国(宁波)大运河国际钢琴艺术节暨郎朗杯钢琴大赛正式开幕

2021年05月05日19:14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人民网宁波5月5日电 (张帆)今天下午,2021中国(宁波)大运河国际钢琴艺术节暨郎朗杯钢琴大赛在宁波江北开幕。开幕式活动以迎接建党100周年为主题,以宁波为主会场,杭州、湖州、嘉兴以及绍兴4个运河沿线城市为分会场,共同奏响庆祝建党100周年的红色主旋律。

2021中国(宁波)大运河国际钢琴艺术节暨郎朗杯钢琴大赛开幕式现场。人民网 张帆摄

中国大运河国际钢琴艺术节始办于2019年,是浙江省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保护传承利用好大运河文化的重要载体,今年首次在宁波举办,将持续至5月10日。

开幕活动上,国际钢琴大师、联合国和平大使郎朗和百名琴童领奏,宁波主会场与杭州、嘉兴、湖州、绍兴等分会场联动演奏《颂歌献给党》,50位老党员和50位少先队员组成的合唱团登台献唱《在灿烂阳光下》《少年》,多人合奏《爱乐之城》,并播放了《爱乐之城》VCR。

2021中国(宁波)大运河国际钢琴艺术节暨郎朗杯钢琴大赛开幕式现场。人民网 张帆摄

大赛主题曲音乐作品征集活动也正式拉开帷幕。本次音乐作品征集活动将面向社会征集完整的以钢琴曲为主的原创歌曲作品和未经谱曲的歌词作品,作品要求反应钢琴艺术文化价值观、中国大运河历史文化,体现文化融合等。

本次艺术节的主体活动时间为5月4日至10日,郎朗大师课、韦丹文大师课、朱傲文大师音乐会、帕维尔·纳塞斯安线上大师课、浙江音乐学院青年钢琴家音乐会等活动将在宁波音乐厅举办,让大家近距离感受钢琴演奏的魅力,了解大师们的艺术、音乐教育理念。

此外,宁波各个公共钢琴点位将邀请音乐类学院师生、公共钢琴志愿者等演奏不同风格的音乐作品,让大家“转角遇到高雅艺术”。

(责编:张帆、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