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台州:大麦屿港集装箱吞吐量再创新高

曹思思
2021年07月16日09:04 | 来源:台州日报
小字号

  “前海方舟”轮正在卸货。王敬摄

  7月14日上午10时许,在台州玉环市大麦屿港5万吨级集装箱码头,3艘集装箱货轮正停靠在港湾内装卸货物。有从日本衣浦发来的“成洋”轮,有即将发往宁波舟山港的“新鸿翔78”轮,还有一艘发往嘉兴乍浦港的“前海方舟”轮。

  当天,大麦屿港单日集装箱吞吐量达1460余标箱。全天候忙碌,在港区已是常态。今年1至6月,大麦屿港集装箱吞吐量再创历史新高,共完成18.58万标箱,比去年同期增长28.33%。

  “上半年,国内航线甬台线陆改水箱量增量较多。”大麦屿港务公司营运操作部副经理陈淑卫说,企业上半年生产形势好,订单量增多,原材料需求增大,仅市场贸易采购就完成了1.7万标箱。

  今年以来,大麦屿港务公司精准把握航运市场发展方向,积极开拓市场,进一步扩大“朋友圈”,织密海上航运发展网。目前,已开通至盘锦、葫芦岛、广州、泉州、宁波、温州、嘉兴等7个港口的内贸集装箱航线,通过宁波舟山港的甬台内支线,可将外贸货物送达世界各地。

  上半年,大麦屿港在业务类型方面也有新突破,腹地货源开发力度不断加大。依托政策优势,先后开拓了再生金属、水泥熟料等进口的高费率散货新业务,为港区运营提供充足的货源保障和稳定的回货保障。截至目前,大麦屿港业务类型已涵盖集装箱、水泥熟料、再生金属、钢材、工程车、粮食进出口等货种。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