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民宿老板徐萍——

“消费热情越来越足”

人民日报记者 方敏
2021年08月13日08:5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烈日炎炎,山里却很凉快。在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莫干山镇筏头村的缦田生态度假民宿,老板徐萍正忙着摘葡萄。“等会儿洗好了就给客人们送去,都是自家种的,吃个新鲜。”徐萍说。

  在她的民宿转一圈,发现配套了近300亩生态园,里面种植了各种水果、蔬菜与水稻,开设了亲子娱乐项目。待在民宿里,就能享受一个丰富的假期,还能吃到当地美食。

  “现在在莫干山,登记在册民宿有800多家呢,上半年旅游接待了100多万人,乡村旅游火得很,消费热情越来越足。”徐萍说。

  徐萍介绍,下半年,民宿有了新的规划:改造几个房间,在住宿上添加亲子元素,凸显主题性;完善配套乐园,结合本地资源,增加几个特色生态亲子项目,提升游客体验感;丰富室内活动,推广当地民俗文化,打造寓教于乐的多元体验。

  “民宿经营与当地发展相辅相成。没有乡村整体的振兴,就没有民宿的持续发展。”徐萍的眼光放得长远,莫干山不仅有绿水青山,随着乡村旅游的发展,基础设施与各项配套越来越完善,民富村强俨然一幅乡村振兴新景。

  《 人民日报 》( 2021年08月13日 12 版)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