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原创

【高质量发展看钱塘】

从亚运会到“亚运惠” 老百姓尽享“亚运红利”

王丽玮
2021年08月11日17:30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第19届杭州亚运会日益临近,作为分赛区的杭州钱塘区全民迎亚运的热情日渐高涨。通过建设好公共健身设施、开展好全民健身活动,钱塘区吹响了亚运兴城的冲锋号角,让老百姓尽享“亚运红利”。

走进亚运轮滑馆,记者看到国际轮滑协会最新200×7米标准速度轮滑赛道和50×25米花样轮滑比赛场地已铺装到位,1300余个观众席也已安装完毕。赛道上方,四面五星红旗正迎风飘扬。

“亚运轮滑馆总投资4.8亿元,是中国首个拥有双曲面轮滑赛道的比赛场馆。目前,项目各专业工程已全部完工,整装待‘赛’。”杭州东部湾总部基地建设有限公司工程运营部工作人员占志强说。

亚运轮滑馆内部场景。人民网 王丽玮摄

记者获悉,钱塘区共承办了杭州亚运会4个竞赛项目:滑板、轮滑、手球、击剑。目前,击剑馆、手球馆、轮滑馆均已通过竣工验收。今年6月初钱塘区发布了亚运城市攻坚行动,明确提出了“健康城市打造行动”,通过建设好公共健身设施、开展好全民健身活动,提升城市能级,吹响亚运兴城的冲锋号角。

“除了亚运轮滑馆,滑板公园也将竣工,今后在钱塘玩轮滑有了新选择。”下沙哆可梦轮滑培训中心轮滑培训师向进感叹,一场盛会给城市带来了不少提升。

前不久,钱塘区前悦社区百姓健身房开始试运营,吸引了当地不少居民前去打卡。居住前进街道江雅苑小区的胡女士体验后连连夸赞:“健身房面积不大,但器械一应俱全,收费也便宜,才99元,很惠民!”

在义蓬街道义盛村,义盛横河一侧已铺上了红色的塑胶跑道,另一侧也已装上了沿河竹篱笆。河道整体面貌焕然一新,居民茶余饭后散步有了新去处。

钱塘区亚运进社区趣味赛。钱塘区社会发展局供图

钱塘区社会发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钱塘亚运主题公园基础项目已完成建设,全区已完成新建、改造绿道10.66公里,年底前还将新增百姓健身房4家。同时,当地还高标准推进迎亚运“520”项目建设,开展“全民健身、共享亚运”系列活动,构建“10分钟健身圈”,激发城市活力。

亚运带来的红利远不止如此。乘着亚运东风,当地还举办了亚运为主题的杭州国际女子马拉松、浙江大湾区自行车公开赛等高规格赛,做大做强体育赛事品牌。全域环境整治、智能亚运、数字新基建、百万义警……多个项目正在稳步推进中,大气开放、亮丽繁华、整洁有序、都市与田园交相辉映的钱塘形象正徐徐浮现。

“以承办亚运为契机,我们将努力建设钱塘人更加满意的现代星城,推进全民共享高质量发展红利。”钱塘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编:王丽玮、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