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国庆长假过半

品质化已成宁波消费主流

孙佳丽、董宣娇
2021年10月05日09:10 | 来源:宁波日报
小字号

  “金九银十”期间向来是家电销售的旺季,计划在国庆购买家电的市民不在少数。苏宁易购宁波地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国庆假期开始至今,宁波地区整体销量同比增长9.6%,平均客单价同比提升21.4%。其中,“75英寸+”产品成为客厅电视新主流尺寸,衣物护理机销量同比增长200%,带新风、除菌等功能的空调产品深受市民喜爱,新品手机、电脑等销量则同比增长70%。

  “除必要的家电外,宁波人的购买清单中越来越多地出现可以提高生活品质的升级型家电产品,家电的客单价也逐年攀升。该现象在国庆期间表现得尤为明显,这说明,品质化已成为主流趋势,正带动宁波消费市场高质量发展。”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说。

  国庆长假已经过半,纵观目前的假期消费市场,记者发现,宁波品质化的消费升级趋势,不仅仅体现在升级型商品销量的迅速增长上。

  国庆长假期间,延续上半年的爆发态势,首店经济再次发力,在给不少商圈带来新鲜感的同时,还汇聚了大量人气。天一·和义商圈的达美乐披萨店宁波首店、M Stand宁波旗舰店门前大排长龙、宁波万象汇里比兵霸宁波首店、泸溪河宁波鄞州首店在开业首日就迎来销售高潮,ICICLE之禾、DIESEL、NAERSI等全新大牌国庆期间入驻宁波杉井奥特莱斯广场后立刻成为客流“驱动器”……

  10月1日至3日,宁波杉井奥特莱斯的营业额突破4600万元,客流量超20万人次,名品、女装和珠宝的销售额同比增长明显。宁波和义大道的假期“战绩”同样突出。国庆前三天,和义大道的销售额合计近3000万元,客流量超11万人次。

  下阶段,宁波市将把握商贸经济和城市建设发展规律,紧紧围绕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打造,继续吸引国内外知名商业品牌和资源集聚,发展首店经济,增强高端购物功能,进一步丰富商贸业态,提升城市品质,促进消费升级。

(责编:孙鹏、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