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金华一老师勇夺全运会一金两铜

范卓峥
2021年09月30日08:58 |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小字号

  9月26日,一条振奋人心的消息刷爆了金华东市街小学教师与家长的朋友圈:金华女子龙舟队在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龙舟比赛中荣获了一枚金牌、两枚铜牌的好成绩,而该龙舟队的队长正是东市街小学的体育老师周艳。

  日前,周艳老师载誉归来,东市街小学在校门口举行了简短而热烈的欢迎仪式,少先队员代表向周老师献上了鲜花。

  据了解,周艳从小练习游泳,直到14岁因伤退役,目前,她是金华市唯一在职的游泳国家级裁判。2017年金华举行第一届龙舟赛时,出任裁判的她与龙舟结缘,并在之后实现了从裁判员到运动员身份的大转变。“是龙舟赛中那股‘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的团结精神吸引了我。”在谈到为什么会走上赛龙舟这条路,周艳这样说道。

  上班之余,周艳利用周末时间和队员们在婺江上训练。当得知今年4月份有“我要上全会”龙舟选拔赛后,周艳团队聘请了专业教练,制定了专业的训练计划,克服各种困难,全力备战全运会。最终,他们成功入选全运会龙舟项目,并在赛中大放光彩,取得了全运会一金两铜的成绩,为婺城的体育事业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回到校园后,周艳与五年级同学进行了面对面访谈,畅谈这条洒满坚持的汗水、结出胜利的果实的奋斗之路。周艳表示,在实现梦想的路上,毅力是最可贵的。她希望同学们都能拥有一个自己喜欢的梦想并为之奋斗,为校园、为婺城、为中国争光。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